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詠嘆日全食
2009/07/22 23:59:59瀏覽1115|回應1|推薦7

《初虧》

一億五千萬公里*的交會

觸動我火熱的心扉

是暗月的冷冽

烙印出一記相遇的殘缺

~~~~~~~~~~~~~~~~~~~~~~~~~~~~~~~~~~~~~~~~~~~~~~~~~~~~~~~~~~~~~~~~~

《食既》

妳我相擁纏綿

暗黑卻隨之流氾在天地之間

在最後一絲光芒消失前

請記得留住珠光和鑽石環戒的璀璨

~~~~~~~~~~~~~~~~~~~~~~~~~~~~~~~~~~~~~~~~~~~~~~~~~~~~~~~~~~~~~~~~~~

《食甚》

天地人串連的直線

圓了三百年**一輪的思念

貫穿這等時空巧遇的激盪

竟是

白晝裡的黑暗之光

~~~~~~~~~~~~~~~~~~~~~~~~~~~~~~~~~~~~~~~~~~~~~~~~~~~~~~~~~~~~~~~~~~

《生光》

重新睜開閉住的雙眼

因為天地不允許妳我如此留連

珠光和鑽石環戒再度呈現

我要妳的淚水不許傾洩

想念我直到永遠

~~~~~~~~~~~~~~~~~~~~~~~~~~~~~~~~~~~~~~~~~~~~~~~~~~~~~~~~~~~~~~~~~~~~~

《復原》

終究要走過

這一場跨越世紀的約定

而不能帶走

這片屬於世間的光明

自此一別

天行健

日日夜夜

只能重新期待何時再相見

~~~~~~~~~~~~~~~~~~~~~~~~~~~~~~~~~~~~~~~~~~~~~~~~~~~~

【註*】一億五千萬公里是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

【註**】據統計,地球上任一特定區域而言,平均約需300年才會看到一次日全食

《圖片均摘自聯合新聞網刊登之相關報導照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571&aid=3158225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9/07/27 11:04
眾多部落客都有把這次難得一見的奇景用文字記錄下來, 但您的見景生情後的創作, 是我看到最精采的
玉米與豆子(ww571) 於 2009-07-27 22:35 回覆:
感謝讚賞,這是我們家老爺的作品,他說要多多練習,以後才可以當網路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