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熟了
2015/07/09 12:11:16瀏覽58|回應0|推薦0

顏色越來愈深,漸漸成了暗紫色。它躍上了人們的舌尖,成為時下的寵兒。天空中雨點時常突然越來越大,像瓢潑般的傾瀉而下,措手不及的路人,快步詩琳美容來到屋簷下,或擠在門店的遮陽棚下。太陽撥開烏雲露出它熱辣的笑臉,水汽開始升騰,濕熱彌漫的空氣,讓人胸悶,有點透不出氣的感覺。入梅了,食物變質,稍不乾淨的詩琳美容衣服便會出現黴點,散發著難聞的黴氣,這就是黴天的特色。
黴菌的孢子漂浮在空氣中,它落到衣服上,飄落到食物上,這是它生長的土壤,它在這裏播下了自己的種子,濕熱的空氣給了它舒適的生長環境,在這些培養基上迅速蔓延生長。
我想在微生物的培養中,首先要有優良的的菌種,這是內在的根本,而培養則是添加、創造舒適的外部條件,兩者詩琳美容同時具備才能培育出理想的群體。
我們人生的成長不也如此嗎?理想猶如種子,它悄悄地播種、萌動,而外部環境的創造,自己的行動,這些外因促使著內因的變化,兩者同時存在,發生共振時,威力無比,驚人的奇跡便孕育而生。
我想防止黴變我用洗滌,清除它的種子,我用乾燥、低溫來改變它的外部環境。對自己的人生,選擇理想的閃光種子,在正能量的外部環境中,用自己的努力來澆灌、培育,讓它慢慢開出芬芳的小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ayaya&aid=2563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