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心而行
2015/01/29 11:03:11瀏覽54|回應0|推薦0
窗邊的扶桑,妖冶的豔紅,錯落淩亂的花蕊,寓意新的愛情,細微的美。是夜,夜雨細細敲打著窗棱,我用心譜就的戀曲,無人與共。那一日,留戀在布達拉廣場,細雨微風,一席粉色的旗袍,一把碎花小傘,且歌且行,巧笑嫣然,恍若朋友設想過的一副畫,穿透江南煙雨緩緩呈現。九曲回廊,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黛,動若驚鴻,靜若處子,杏眼剪瞳,含羞帶怯,只可惜數來數去,總是離九曲太遠,不夠幽深,高原的雨向來喜怒無常,無法營造西子湖畔的溫潤如玉,更沒有碧波蕩漾心馳神往的潔淨湖水,哢嚓聲想起,才發現不過是在夢中,美永遠無法複製,一如那些穿越歷史塵埃走來的絕代芳華,無不與西湖有關,就如現在的畫中的人,也曾那樣在西湖煙波雨巷中流連忘返,那些故事無一例外,完美開始,遺憾收場,所謂的才子佳人,不過是拋在風中的過往,是楊柳岸曉風拂堤的那一聲聲呢喃和歎息,你如是,我如是,紅塵俗世人人皆如是。愛情,從來不是身體的相依,有多少人愛著卻已經分離。曾經爭論過“廊橋遺夢”裏的愛情,何謂道德?把一生的愛情用一周透支,再用一具軀殼度過餘生,為了所謂的道德?若是我,我願意用一天去愛,再窮盡一生去遺忘,隨心而行即可。

我盼望的愛情,不需要大富大貴,不需要才華橫溢,不需要風流倜儻,你只需要是那個心有靈犀的人。山間置一茅屋,菜畦半方,魚塘半畝,晨鐘暮鼓,牽你的手,安之若素。遠處有木魚聲聲,山澗裏百花清新,只可惜在這個浮躁濁世,越是簡單的東西越是求而不得,等到有一天決心要這樣的生活的時候,伊人已逝,時不我待。我們總是在錯過,錯過自己愛的人,錯過愛自己的人,錯過了百花嬌豔的春,錯過了碩果累累的夏,錯過了秋葉靜美的秋,一直在冰雪寂寥的冬裏掙扎痛悔,習慣是個太可怕的東西,習慣了人生的寒冷,失去了驅暖的本能,不合理的存在就變成了合理,自己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因為不願意再去回顧,便活在自詡的幸福裏,心安理得。

我從來覺得寫文字的時候,是流暢自如的,有些微停頓都會放棄,第一次,繼續昨晚被打斷的思緒,也許已經不再是之前的味道,卻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必須寫完。在拉薩的一周,多數時候,一個人背著背包流浪,卻不覺得孤獨,這些天,在四川那惱人的悶熱裏我不止一次深深懷戀那短暫的時光。淫雨菲菲的拉薩有著難以言諭的離愁和缺憾,有人說 ,習慣的養成只需要一周,一周就可以習慣一種存在,像下了蠱,再無藥可解,我曾經是不信是,七天,無論對一年還是一生,都是太過渺小的時間計量,可真的無法漠視的時候才發現,生活真的會下蠱,巫師還是自己,而你原本就沒有解藥的配方,只能這樣萬劫不復。果然是淩亂不知歸路,昨晚明明寫著西湖,今天又回到了不達拉,是因為還有夢沒有結束。想起來那首詩“住在不達拉宮,我是世間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這座城,我曾用盡心力逃離,而今卻遲遲不忍歸去,只因為此時此刻,我的流浪在拉薩街頭的有情人。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次會對一個人說,我確信我愛你,但與你無關。很多時候,美在於缺憾,我們只能笑著說珍重,為心底最深沉的眷戀,因為無能為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ayaya&aid=2051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