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 愛--第二章
2006/02/05 12:27:17瀏覽226|回應0|推薦4

第二章

  心怎麼那樣容易的就被輕浮勾引而猛然狂瀾?我只不過是好奇。就像是觀看舞台上搞笑的小丑表演一般,即便只是耍弄最簡單的走路、摔倒、爬起,都是為了吸引觀賞者的目光;我只是好奇罷了。或許因為好奇所展露出的表情,會帶些訝異及興奮,而使得台上的丑角愈加奮力的展現所能,到最末,也許還要拉起台下的陌生觀眾──非陌生不可──到舞台上與他一起表演──除了可以證明,自己能順應不同環境與人性,而創造出場場迥異的效果及張力;更可說明,其實台下的觀眾,不僅有表演的慾望,更甚至有優於表演者的能力──這是高潮,表演者當場與選中的實驗品展開毫無準備的戲碼,而被請上台的幸運者,更是以親身的體驗來證明──丑角──那個男人──邀請觀眾──放電勾引,我嗎?──同台玩弄戲耍──賣愛、買愛的一場遊戲──真的具有魔幻效果的劇碼,而且能讓人忘記現實所帶來的煩苦與憂傷。

  我只是好奇,只想看完這齣「笑果」十足的戲碼,來轉移甚至壓抑自己的悲傷。我,不想不願不能──成為這齣無聊戲劇的主角之一,就算只有我與他兩人共演這愛情的戲,阿!愛情。

  不!回魂!

  我將唇咬得直疼。怎可以讓一個小小的戲弄勾引,就意亂情迷的點頭答應?那以前所受的傷,以及不久前所遭到的背叛……對!那個背叛,一個令我信任的女伴,竟會為了相同的一個男人,狠心地與他一起將我矇騙在虛構的愛情裡。可恨!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真的很愛他…」

  一場戲已經演到快撐不過去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只不過是劇中那個最悽慘,也最無知的角色。

  「妳…妳能原諒我嗎?我不求妳將他讓給我,只要──就好像…就好像……妳……還不知情……」她低墜著頭,越發小聲地請求、懇求、要求。

  一想到這兒,心鼓狂擊得越發震耳,每一撞便震得眼矇黑;每一撞便讓腦子暈眩;暗──亮、黑──白、刺眼──暈矇……不停的交替,不停的換位。就連太陽曬得快透的街道,在眼底也顯得如雪樣的亮潔,路、樓、車、樹……一切的一切都變得那樣的不真實。

  不行!怎讓一個驚嚇,就疊出無止盡的念頭,並將自己壓垮在這小小的公車亭內?我闔上眼,以耳諦聽,以身感觸,將圍繞在我四界的真實再次掠回。真實是那樣的可怖!若非見他與她出現在那間寒涔的旅館門口前,摟肩抱腰地帶著好多滿足笑魘映在我的眼瞼內,任何的流言傳息──有關於他與她之間有若跟可能性的發展──都只是內心裡不甚重要的罣意,畢竟他們是我所信任的兩人,對我的關心與愛護,給得不可能是假。

  但是,慘忍的天,戲謔地將事實絲毫不差的挑出,展現在我面前,讓無法承擔的心垮了才甘願。事實太烈了,烈得令人暈眩,令人汗流浹背,就連雙眼也禁不住地淹水,淹成一潭死海,將心將夢幻淹得腐臭難嗅。鼻子一陣酸。

  面紙擰了擰鼻,才發覺自己的臉又成了弄混的調色盤,是汗或是淚?是天熱還是心酸?早已混不清的思緒,便只能掩埋的當成遺忘;再拿起蜜粉盒,沾了沾些許粉末撲在鼻尖、臉頰、眼袋…

  對臉修飾時,還是禁不住的,偷偷在圓鏡裡搜尋他的身影,只看見他無聊地蹲在原地狂抓頭,還打了兩個哈欠,並且又點著一根菸狂吸享受著。

  忽然間,好似我的偷窺讓他感應到,見他緩緩的將頭擺往我的方向,像想起什麼樣的在我兩次呼吸後笑了一笑,並將他手上的牌子,對著我晃動,又是一陣亮燦。

  又是一陣驚嚇。是不應該好奇的,如果不好奇,我便不會在此一再受到輕薄的戲弄;如果不好奇,我這時便早已到達該去的地方;如果不好奇…如果不……唉!出賣愛情。要怎樣才算將愛出賣?是我是他?是我被愛矇著給賣了,還是他,將愛當成有價品,總有需要的人會願意買。我需要我願意買嗎?是想著報復,還是甘心墮落?或是,或只是想找個可以填補這塊被傷著的空缺?阿!我竟想著以這樣迅速的方式往地獄裡面墬。

  怎麼剛好是他;怎麼剛好在這時對我挑逗的賣起愛情?我不是早該懷著恐懼的心,怨恨這類將愛情操控並玩弄在手上的人?我不過是好奇,嬉謔的遊戲,放不了幾份真心,怎能成為我靈魂上的依靠?我不過是好奇,就算以他來填補新掘成的情感傷痕,真的能忘記這疼?

  「賣愛?呵…」無奈地輕輕一笑,在愛情上,我跌了一跤又一跤,最後還是要自己咬破唇的爬起來。而這次更是徹底的被玩在他人手上;我還是沒記住教訓,要不然怎會被綁在愛的輪盤上,旋了又旋地任人以標猛射?好痛阿!唇狠狠的咬,讓痛更痛的往心深處底扎去,並將這段不堪,以狠狠的自謔方式,讓自己無可救藥的愛情浪漫夢想,在心上黥成一道死去的心跳。

  遠遠晃來了一輛臃腫的公車,是該啟程再往前了,留在這只會繼續傷了自己的心,至於好奇…呵!總不會要為了讓自己止痛,而花錢買他的愛?而在買了他的愛後,不就更將自己賣給一段虛假的遊戲裡?我苦笑著。

  車越靠越進,決心也越加堅定。站起來招手,卻招到眼角餘光裡的一個人影,或許太過意外了,雙眼往人影的方向認去,竟是他──賣愛的男子──一臉亮燦燦的笑著往我這走來。

  不可能,不可能!他並沒有發現我的好奇,而我招的更只是能到達目的地的公車;而他,怎可如此厚臉皮地想要闖進我的生命?就算我的感覺讓他感覺到,那不過只是我愚昧的幻想,我不可能受他的邀請,一起上舞台讓愛的組曲將自己眩暈。不可能,我是在召我的車,不是在召他的人;車,快來吧!我想逃離這難耐的驚擾勾引。

  車要到站了,他也一步步佔領我的視線;車終於要到了,他已經立在我的身旁,只有一人之隔。

  「小姐…」

  他輕聲地喚著我──公車緩緩的煞住──我僵硬的轉頭看他──他的眉他的唇,他的笑他的眼,緊緊的掠住我,使我緊盯不放。

  見他拿起胸前的子,將溫柔微笑的唇遮起;這次那幾個大字,就緊緊貼在眼底,我逃不了,更不知如何視之淡然,驚慌得讓心跳得快躍出口來驚叫。看他將眼笑得斜瞇,眉尾也一挑一挑的放出些微電流:「小姐…妳…有需要嗎?」

  這一驚讓雙腳不自主的逃跑,跨上塊啟動的公車。在最後一秒時坐定椅子上,公車裡冷氣猛烈的襲來,但卻感到臉龐還在無止盡的臊熱。訥訥的將眼飄出窗外,看他依舊笑瞇瞇的將牌子遮住嘴唇,手指著那幾個大字,彷彿肯定我今天不買,將會在往後的日子婉惜一樣。

  會婉惜嗎?車開始移動,慢慢地,好似在等我下最後的決定──下車或坐穩不理。

  不再看他,暗自催眠──那令人作嘔的戲劇,隔著一扇窗,隔著一部車,已無法再對我產生任何的威脅與壓力。是的!我還有目的地要去,為了下一步,走!
車慢慢的在搖晃,顛簸的道路將車上的人,盪得失去記憶,而我也順勢的將那些令人不知所措的尷尬,沿途的隨著車擺搖成腦震盪,不!我絕不盲目的跟他一起上舞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16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