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 愛--第一章
2006/01/13 18:04:25瀏覽298|回應1|推薦6

第一章

  出賣愛情!──他身上掛著這樣一張醒目的牌子。嶄新的白底紙板,以各色粗筆寫明他的出賣物──愛情。真的可以出賣?

  溽熱的午後,他不避蔭的蹲踞在嶄新的商業大樓外,只不時以身上的紙板,提在手上遮擋陽光。背靠住的亮晶大理石牆柱,明顯輝映出拱起的身影,彷彿這個虛影,正可撐起執意「賣愛」的男人的皮面。這個男人,一身高拱的肌肉,緊貼在白色汗衫底下,更顯得爆裂欲脫,下身的磨舊牛仔褲,更是處處裂縫拉鬚,團團的腿肌,趁此鼓出一個個的笑臉,黝黑亮晶的年輕氣息,在他身上處處展露無遺,好一個年輕男子。

  他靠在墻蹲踞了好久了,面對步道看著人來人往,並不時的將胸前那塊牌子頂在頭上,除了遮遮灼烈的陽光,更因為高舉的牌子,與路過的行人視線得以與他拉近了好多。往來的各色人們,看到那片單薄,總會好奇的略停下腳步,卻在那一頓足之後,叫那驚訝的字眼踉蹌的讓後腳踢著前腳跌奔離去;尤其穿著時髦的妙齡女子,更是在那短暫的停頓裡還來不及驚呼,便又急敲著高跟鞋慌張逃離,深怕再多停留一秒,連刺眼的陽光都會在身上挑出一絲流言,叫往來的陌生人窺成可供譏笑的成分。

  我也好奇,但就著等公車之便,穩穩的坐在離他不遠處的公車亭內,側背對著他,時而玩弄才剛削短的頭髮,時而望望遠處一輛輛搖晃過來的公車;但眼角總不放過的將他掠住。是吸引嗎?或許吧,但也僅不過是為了那塊刺眼的牌子那個字句,以及幾幕可笑的默劇;他的人……?不!不會的!我什麼都有,我…什麼…都有……

  陽光在笑,笑得既熱情又無情。那熱情,可叫滿心的孤寒得以依靠,假裝自己被世界擁抱;但也無情,無情的以狠烈熱氣鞭韃僅剩虛妄幻想的人們,讓他們禁不住驚恐的將汗一滴滴由額滑至鼻尖。而我亦拿起手巾,將那些因驚恐實招的顆顆汗水抿去,順便拿出蜜粉,對著盒內的化妝鏡,將剛剛脫去的偽裝再次填滿。

  三十好幾了,歲月不留情面的在心在臉烙下深刻的痕跡,每一道痕都是一段傷心的記錄,這是錯過的幸福,那是錯過的甜蜜;這道是無結果的姻緣,那道是虛假的承諾,承諾?阿!最深最新的傷心刻痕,稜稜的新丘,讓遠至的公車在眼前踉蹌地錯過。

  在從化妝鏡裡瞄他一眼,讓好奇掩蓋住傷心的假裝堅強,一眼就好,愛情真的可以賣嗎?

  呵!真是可笑的好奇。

  眉心又擠出一滴汗水,滑落。化妝鏡裡毫無掩蓋的告訴我才剛整補好的鼻樑,又被劃出一道鴻溝,再抿乾再補妝,緩緩地。順便調一下鏡子的角度,讓他的身影緊貼住我的臉龐。

  那男人嘴上叼著菸,雙手擱放在屈蹲凸起成塚的膝蓋上,偶而,一隻手拿起那片白底上書寫各色字的牌子,對往來的年輕女子特意的不停揮動;好比一隻發了春的獸,對一群機會在抓擄,讓路過的年輕女子們不知道該氣或笑,羞赧的回瞪他一眼後,便急速的逃離;而他更是微微笑著,好似不介意他人的嫌惡,反倒是他人的尷尬,比自己蹲坐在墻角賣起愛情,還要來得令人感到刺激。我的手到底支了多久?一慕過一幕的丑戲,在手微微打抖中漸顯模糊不清。當正想放棄的時候,卻發現他好似正盯住我,是發現我在此處偷偷的好奇;亦或只是對這毫無意義的買賣行為感到氣餒,而無聊的四處張望?應該是吧,任何人都可以預知並恥笑這將是一場「癡人妄想」的遊戲罷了。他,也該感到氣餒。

  不!他並沒有洩氣。從鏡裡雖然無法真正看清楚他的臉顏,但隱約裡,卻讓我感到有股熱浪正對我散射過來,是眼裡的一股光,射出支支令人心醉的箭(是對我嗎?是嗎?),他微微笑著,唇的弧度顯露出剛好的齒貝(他真的在微笑,還只是我糢糊裡幻覺出的甜蜜?),他正盯住我,一挑一挑的揚啟勾人魂魄的眉毛(他只是在戲弄另一個女人),他正對我散出熱情──不!是陽光,是灼灼光芒照得他整身發亮──我整身熱燙,錯了!是讓所有與他眼神接觸的人,都會醉迷過去;他正在看我?不,不是的,我的好奇並沒有讓他發現,是吧?

  他緩緩的舉起胸前的那張牌子,直到停在他臉旁,他慢慢的揚開笑靨──他正盯住我,他想告訴我……;突然,那片白色牌子借他的手晃了起來,一道道刺眼的光線射進了化妝鏡,並反啄我的眼我的唇我的臉,電流般的驚嚇,叫我的心承受不起這股震撼,「扣!」我闔上了鏡子,但卻闔不上一陣陣襲得令人窒息的心鼓噗噗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149888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骨頭的...
2006/02/09 18:18

販賣愛情?
請问如何計價?算斤兩還是時间?
質與量,如何計量?   呵呵~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