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籬笆內,軍刀機下成長孩子们已在台灣走過一甲子。』
2009/09/19 14:14:49瀏覽830|回應3|推薦39

『竹籬笆內,軍刀機下成長孩子们已在台灣走過一甲子。』
時光飛逝,往事點點滴滴,歷歷如繪,彷彿昨日呈現在眼前。
生命日子天天減少,老朋友,老同學相見一次是一次
年少英俊挺拔,美麗可愛,許許多年後,再度聚首,已成熟男女
人生無常,無時無刻都在變,變得當老友見面後連認都認不出來,
維繫情感的只是過往的一些回憶。
同學曾經功課不好現在可能功成名就,
跟男生說兩句話就臉紅的,現在已經成了n個孩子的媽或奶奶……
無論功成名就、事業有成或是一事無成,家庭美滿,
或不堪回首,一切的一切的話題與畫面,都這樣的陌生。
「老友」如今變為更成熟,老與醜也各自心證,聚會聊過往,
家常,吃頓飯後又各自為生活奔忙,無論同學會,同鄉會,
後備軍人等各種聚會,結束時約定『再聯絡』,
也只是一種例行公事。除了有時光荏苒的感慨外,
又多了些什麼呢?
因為《相見不如懷念》

想起我們年輕偶像劉文正是徹徹底底退出歌壇,
那段閃亮的日子只有埋在老影迷的心中,
當初就是為了留給影迷美好回憶才突然退出,
正是劉文正心裡『相見不如懷念』。

睿智選擇或撥冗參加,來看看老同學/老友,聚一聚吧。
各人人生隨緣,隨意。
不敢去想未來杵拐杖,坐輪椅老年晚景……

誰說我倆還要相見 相見不如懷念
讓這一片愛的青煙 永植我心田
縱然是寂寞 難以排遣 我倆還是不要相見
啊 又何必多情空餘恨 不如常懷念
誰說我倆還要相見 相見不如懷念
讓這一片愛的幼苗 永植我心田
既然是分手說出再見 為何情意這般纏綿
啊 既然是 情似假又似真不如常懷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3331400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Larry,
2009/11/02 01:22
我連讀你三篇大作,發現你比較多情幽鬱,因為音樂都是比較感傷地呢!祝吳先生有個 Sunny Sunday!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9/27 18:35
記得小學時我看的課外讀物有"東方少年" "學友" "牛伯伯打遊擊" 等, 牛伯伯那兩顆大門牙的有趣模樣還深深留在腦海.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9/20 21:51

相見不如懷念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