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之已至』老朋友見一次是一次
2009/05/10 15:58:51瀏覽657|回應0|推薦18


感謝:城市佬 的影音部落格. 分享OLD BLACK JOE 『70年代黑膠唱片(LP)時代,城市佬非常喜愛的歐洲
家族合唱團《The Kelly Family》之合唱曲,
藉由轉錄的軟體,將黑膠片上的類比音訊轉換成數位音訊
於此與知音好友們分享!城市佬』

『老之已至』 夫妻、老朋友,最棒的地方就是【彼此最自然~最自在】
是我們生命困頓時,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張曼娟多年前寫的書「百年相思」內….
有位長輩曾說:「老朋友見一次是一次,不要以為大家都年輕,
不要以為交通往來很方便,要知道世事無常。」
OLD BLACK JOE
By Stephen C. Foster
(1826-1864)
Gone are the days when my heart was young and gay,
Gone are my friends from the cotton fields away,
Gone from the earth to a better land I know,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Chorus
I’m coming, I’m coming, for my head is bending low,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Why do I weep, when my heart should feel no pain,
Why do I sigh that my friends come not again?
Grieving for forms now departed long ago.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Chorus
Where are the hearts once so happy and so free?
The children so dear that I held upon my knee?
Gone to the shore where my soul has longed to go,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Chorus
By Stephen C. Foster(1826-1864)
時光飛馳. 時光飛馳 快樂青春轉眼過
老友盡去 永離凡塵赴天國
四顧茫然 殘燭於年惟寂寞
只聽到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啦 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使沒
天路既不遠 即請等我老黑爵
老淚縱橫 豈因遺恨心頭鎖
家人盡去 要不悲泣不由我
回首往事 團聚歡樂一如昨
只空聞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啦 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使沒
天路既不遠 即請等我老黑爵
都在何處 往日兒童多活潑
可憐可愛 曾經都在膝上坐
今也往矣 日久灰塵遺物沒
只空聞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啦 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使沒
天路既不遠 即請等我老黑爵
老黑爵 Old Black Joe , 優美感傷的旋律 , 率直溫馨的歌詞,
為家中黑奴 “老黑爵寫的, 歌曲完成時, 老黑爵已不在人世 .
『老黑爵』主要是描寫黑人農奴-Joe,敘述其晚年悲涼的心境,
唱出其一生已日暮西山的感懷。
這首歌曲旋律優美,並充分流露出福斯特對黑奴的特殊感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293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