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彎下腰面對未來全球化的世界』
2009/02/07 14:04:12瀏覽660|回應3|推薦7
世事難預料
小時『願望』-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boy。
『我要健康與青春、也要財富、要成英俊王子!』【世事難預料,更猜不到。】

如今我兒女成群(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全世界經濟衰退,失業率衝高,高學歷失業多的憂心,美國知名大學,台、清、交、成,博/碩士
教育普及,人滿為患,臺灣小孩,前景令人憂心而感到焦慮【高學歷高失業】,
因此想起這琅琅上口老歌世事難預料『"What will I be 。What will be, will be"?』
現在小孩很可憐是平均學歷最高的世代,
更是學歷貶值最嚴重的世代,競爭力消逝。
面對「全世界挑戰」競爭者來自全世界,彎下腰面對未來全球化的世界。

我溫柔的告訴他們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Que sera, sera  世事難預料   Doris Day桃樂絲黛
(written by Jay Livingston & Ray Evans)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我問媽媽: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Will I be pretty?
我會很漂亮嗎?
Will I be rich?"
我會很有錢嗎?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媽媽回答我說: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世事多變化,世事難預料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未來不是我們能夠預見的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世事多變化,世事難預料

When I was just a child in school
當我上了小學以後
I asked my teacher, "What will I try?
我問老師:我將學會什麼?
Should I paint pictures"
我會學畫畫嗎?
Should I sing songs?"
我會學唱歌嗎?
This was her wise reply: (*)
她機智的回答我說: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當我長大,談了戀愛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我問我的甜心:未來的路會怎樣呢?
Will we have rainbows
我倆是否能擁有七色彩虹?
Day after day?"
歲歲年年?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
我的甜心回答我說: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如今我兒女成群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他們問我: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Will I be handsome?
我會長得很帥嗎?
Will I be rich?"
我會很有錢嗎?
I tell them tenderly: (*)
我溫柔的告訴他們:
 這首旋律簡單、琅琅上口的老歌,是影壇享負盛名的緊張大師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作品「擒兇記」(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的主題曲,而這部一九五六年的電影又是他重拍自己一九三四年的舊作而成,不過演員請來當時的大明星桃樂絲黛和詹姆斯史都華擔綱演出。桃樂絲黛一直是美國人喜愛的影歌雙棲藝人,理所當然主唱了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歌名Que sera, sera並非英文,而是西班牙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2625273

 回應文章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過耶
2009/02/28 13:50

勾起美好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兒時記趣
2009/02/08 22:06

的確是事事難料 兒時的歌曲和昨日重見 是已多年沒聽到 現在出現 讓我年輕許多

謝謝您  新春愉快  順順如意   


alice
有關『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2009/02/08 13:59

『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是聰明主任藉新春團拜(2/4)機會與同仁分享。

遲至昨天才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想進一步瞭解該場演講到底有多精彩......

最後得到結論~人生應築夢踏實,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