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子成龍成鳳,本來就是天下父母心:GRE 陪考雜記
2008/06/13 17:48:11瀏覽750|回應2|推薦19
望子成龍成鳳,本來就是天下父母心 GRE 陪考雜記

芝麻開門,走進美國名校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嘛。
GRE將作出55年來最重大的改變,新制GRE測驗-ETS官網指出,全球超過三千一百個機構採認GRE成績,新GRE測驗的試題形態將與現行測驗不同,改變測驗題型是為了反映學生就讀研究所期間所需能力,讓學生順利完成研究所課程,並展開專業生涯。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嘛。
我們並非私欲薰心的父母,把教育當作投資的話,講究的是經濟效益,也就是要以最小的投資去獲得最大的利潤。歸結到教育上, 這種利潤當然不是指父母們要求子女的回報,而是孩子所受的教育程度、學業 成就等等。

祝 吾子金榜題名,鵬程萬里。

教育投資價廉物美的選擇能如這挺力的樹嗎﹖

「教我如何不想他」的歌詞是1920年劉半農在英國時所寫的,經趙元任譜曲之後大受歡迎,很多人都在猜這個「他」到底是誰?是祖國?是男生?還是女生?趙元任在將歌名翻譯成英文時卻很技巧地翻譯成How can I help but think of you,依舊留給聽眾自由的想像空間。
教我如何不想她(1926)
劉半農作詞 趙元任作曲
男中音獨唱—曾廣植
天上飄著些微雲,地上吹著些微風。
啊─!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教我如何不想他!
月光戀愛著海洋,海洋戀愛著月光。
啊─!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教我如何不想他!
水面落花慢慢流,水底魚兒慢慢游。
啊─! 燕子,你說些什麼話?教我如何不想他!
枯樹在冷風裡搖,野火在暮色中燒。
啊─! 西天還有些兒殘霞,教我如何不想他!
OK

OK

.天下父母心-(大陸版)
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
你們為撫養兒女遭了多少罪。
頭髮白了不會再變黑。
皺文添了不會再消退。
起過多少早,貪過多少黑。
你們為培養兒女多少心力被操碎。
眼睛花了,走路已駝背。
牙齒掉了,說話常瑣碎。
常言說可憐天下父母心。
直到我們有了兒女才能真正的體會。
最感動就是天下父母心。
兒女長大要去飛,老人家怕給添累贅。
換一杯茶水,舖一下床被。
問一問菜飯合不合口味。
父母如今到了這個年歲。
健康長壽多少錢也買不回。
常言說可憐天下父母心。
直到我們有了兒女才能真正的體會。
最感動就是天下父母心。
老人的健康長壽,多少錢也買不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1956760

 回應文章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08/06/15 18:59

做父母的一生 所盼的 不就是子女的成就嗎



苟用.苟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望子成龍、望女成鳯
2008/06/14 20:53

天下父母心,希望子女有好學校念,有助未來事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