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在山上的日子
2011/08/29 23:16:51瀏覽204|回應0|推薦6

回想起十多年前,有一年夏天,我和讀書會老師及一群朋友,上山生活了近二個月。記得那時我還在美商工作,公司特准留職停薪,讓我在畢業工作多年後,有機會放長假,也才能使我如願的與大夥一同上山去~

我們投宿在南投山上的一座廟宇,跟著廟寺作息,師父們很早就起床做早課,我們這一群台北都會來的人,實在不習慣,就這麼賴著一次、二次、三次….沒去上早課。

有一天有人告訴我們,傳說當敲鐘時還躺著睡覺,下輩子很容易投胎變成蛇,聽這麼一說,心裡也就惦記著此事。隔天快到早課時間,有人已如往常早已經在大殿做準備,可是我還是賴著床捨不得起來,當早課開始鐘聲響時,我直接反應且動作迅速的像彈簧一般在床上坐了起來,那時睡的是通鋪,發現有人跟我作一樣的動作,等著等著鐘聲停息後,我們又不約而同倒下去睡了,現在想起真是有趣。

山上的生活很簡單,自己種菜、種茶葉,自己做蒟蒻、做手工香,碰到較大的節日,廟裡還會準備很多祭品,印象比較深的是炸茶葉、炸鮮花料理,很新鮮的初體驗。

黃昏時,會在茶園或菜園裡談談心,在飯後,我們一同走在山上小徑遠望山下的夜景,在布滿星星的夜空,吹吹山上徐徐的涼風,偶有夜蛙跳出來與我們作伴,最重要的是老師隨時為我們補上心靈的強心劑,此時心中充滿了感恩、祥和,感覺在仙境,極為愜意滿足。

偶而想起那段時光,令人懷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indroma&aid=559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