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賞桐花
2007/05/09 00:59:54瀏覽926|回應0|推薦22

來到北部轉眼之間已經晃過五個年頭,每年五月除了度過自己最特別的金牛座日子之外,最重要還是那每年的桐花季,幾年前很少會去注意到油桐花的訊息,也是來到桃竹苗之後,才發現原來每年的五月油桐花是如此的詩意美麗。
今年桐花季到來之前,才在思考如何去拍攝桐花的鏡頭,一直以來總是會以鐵道為題材,心想乾脆就以桐花搭配高鐵來拍攝,應該是不錯的一個題材才是,四月桐花季剛起跑時,不論南來北往總是會多少看見桐花的蹤跡,但當我開始尋找拍攝景點的同時,這才知道碰了釘子,原來要把這兩個東西合在一起,是如此的不可能。
我們都知道台灣高鐵那高高在上的高架橋路段,跟那一向生長也是高掛樹梢的油桐花,光是拍攝的角度就已經不能協調,更何況要在新築構的高鐵路線找尋那整片油桐花,更加是困難重重,上次剛好搭乘高鐵前往台南,沿途透過車窗開始記錄下有桐花的位置,然後在找時間開車憑著印象去找這些景點,但最後發現希望好像總是落空,因為很多地方在遠處看見一片桐花,好不容易攀爬到定點時,總是與高鐵通過位置相差甚遠,或是地點及光線根本不對。
上次去台北回程經過湖口一帶,被一大片的油桐花給吸引住了,回到新竹第一件事就趕緊跑去那處地點,不過雖然希望不至於落空,但要從一大片桐花叢拍攝到高鐵列車,說實在的好像有點困難,為了不讓自己失望,開始找尋樹幹最粗的那顆油桐樹,假裝自己還是那二十出頭的小伙子般的,背著那沉重的器材背袋,往上慢慢攀爬而上,當下也顧不得到時候該如何下來的問題,先登頂在說啦~~~~~~
雖然使出不少吃奶力氣,才勉強站在油桐樹上看見高鐵高架橋樑,原來上面的風景長的如此這般,不過當雙眼望向腳底,除了打了一陣哆嗦之外,還真令人腳底發麻呀,站在上頭才聯想到原來高空作業人員是如此的辛苦,我除了要一隻手抱著樹幹之外,還必須利用單手操作更換那單眼相機鏡頭,還要小心翼翼的深怕器材從高摔落。
就這樣我在上頭等待那約二十分之後的高鐵列車到來,從來沒有這麼刺激的拍過照片,這算是頭一遭,若是拍的不好錯失鏡頭,可能還要在上頭等待約半小時時間,這是每次拍攝高鐵的經驗。
雖然單手拍照有其困難存在,但真正頭痛的還是算拍完照片之後,我該如何從上頭又返回地球表面,哈~~~這時候若一不小心可能要摔個狗吃屎...~~~~~慘喔
拍過第一幕之後,還要趕在418次列車通過時,爬上那陡峭的邊坡,結果光尋找這個路徑,還是趕不上高鐵的速度,利用那棵裸露樹根的老樹,好不容易爬上位於那層層鐵絲網圍籬的上頭,心想這時候高鐵的那個甚麼...鷹的保全大哥,若在這個節骨眼發現我的蹤跡,那我肯定又要錯過南下419次的鏡頭,這個時候站在這個制高位置,看見高鐵沿線最美麗的一大片油桐花叢,拍下這張今年一直尋找的桐花高鐵照片,還在意猶未盡的同時,才發現原來從油桐樹上到地面,會比這個叢林峭壁來得容易多了,這個時候只能說<<<<<<媽<<<呀<<<<我<<<<要<<<<回<<<<家<<<<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94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