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前有小河;上面有鐵道
2007/02/09 01:23:26瀏覽685|回應0|推薦7

常會夢想自己的住家門前就是一條鐵支路,
這樣每天下班後肯定就會跑到陽台上,
搬張小凳子去吹吹風眺望這南來北往的列車通過眼前,
讓不好的心情隨著火車帶走,
也讓另一列火車帶來了一整車的無限歡樂。


最近受到老天爺的眷顧,
讓我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
我們的工作有別於一般的行業,
辛勤工作了好長的一個階段,
環境及氣氛總會影響到我們的思緒及工作,
從事設計工作者總會有一個很好的藉口,
那就是越接近深夜創作靈感就越加豐富,
畫起圖的速度也就越有效率,
而我則是越多火車通過,
我的腦袋好像就越顯得靈光一些,
人家的靈感來自深夜,
而我的靈感來自鐵道,
尤其是那火車通過的速度越快,
我的工作效率也就跟著越有速度。

最近公司準備搬遷,
門前不遠處便是台鐵經過的路線,
看來每天數火車又是另一項的日常工作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7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