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末清境
2006/12/11 01:35:57瀏覽732|回應1|推薦9

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2月20日,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
清境農場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C~23。C左右,遠離城市酷熱。隨季節不同,出產水密桃、二十世紀梨、加州李、奇異果、高冷蔬菜等,投身期間,居高眺遠,其茂盛之草原,綠茵如氈,令人留連望返。
清境農場設有國民賓館、青青草原、蓄牧中心、旅遊服務中心、遊客休閒中心、壽山園生態區、清境小瑞士花園,將自然景觀與農牧生產相結合以發展休閒農業。
台灣幾處渡假聖地當中,清境農場算是我最常去的一處,這個週末剛把手邊工作告一段落之後,還在盤算要不要待在家裡好好補休養精蓄銳一番,Wilans撥了電話告訴我說他們台南老家廟會大拜拜,問我要不要中午趕下去共襄盛舉一下,讓他這麼一問倒讓我突然一個念頭,sophia剛月考結束心想好久沒出去渡假過夜,要不要藉這個機會趁週日工地休息順道去渡個假,不過要我一口氣車開到台南,最近可能沒這個體力,於是乾脆先到南投再決定目的地。 

週六下午出門有個好處是高速公路避開上午車潮,從草屯進入埔里的路上也不至於會塞車,從埔里出發讓sophia選擇去廬山泡湯,或是去清境農場,對於泡湯偏愛的她當然選擇廬山。不過就在抵達廬山之前因為車輛大排長龍,於是我們還是折返去清境農場。
因為沒有事先安排行程,抵達清境時問了幾家民宿飯店,在週末的假期是不太可能有空房的,連我最偏好的 「雲的故鄉」 也只剩下那種一間要價壹萬伍仟元的別墅(哈...我們家是沒有特支費可以申請的啦)。
就這樣在清境沿途找住宿沿途拍夜景下,還算幸運的問到 「見晴花園渡假山莊」 ,就這樣我們的一天半假期就從現在開始......
    
「更多照片先睹為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88474

 回應文章

Louis F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2006/12/13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