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艋舺「祈福」
2011/08/08 00:51:24瀏覽380|回應0|推薦16
大家好!
我是來自日本的
ばんか」
英文稱之為Tomato
有沒有覺得我的臉蛋圓圓滴.有點像蕃茄一樣卡哇意..



今天
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叫做「艋舺」
是〔多桑〕帶我來拜拜聞名的「龍山寺」

天氣這麼熱
看大家都忙進忙出的
我就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好了!
咦!這位婆婆.還有伯伯手中拿這個玩意兒是啥..好像挺有趣!



我.找..找..找...
原來是擺在這裡呀!



那.我也拿一對來玩玩..



我就先回我的座位..
那位一直偷拍我的叔叔.我準備好了



你看.我們日本人擲筊的方式就是不一樣



佛祖覺得很開心.所以就給我一個笑臉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啦~
只是覺得好好玩喔!








擲筊是一種道教信仰問卜的儀式
又稱擲筶、擲杯,普遍流傳於華人民間傳統社會
「筊杯」是一種占卜工具
是世俗之人所用以與神明指示的工具
「筊杯」有時會倒過來稱之為「杯筊」
多用竹、木等材質做成,兩個為一對.呈立體的新月形狀,每一個稱為一「支」
並分有正反面,凸起部份稱為「陰面」(也就是反面),平面的部份則稱為「陽面」(也就是正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551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