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奇摩部落格--吳啟禎
2013/12/15 15:18:15瀏覽414|回應1|推薦0
  1.  
     
  2. 懷念奇摩部落格--吳啟禎
    我是八十九年當校長後開始成立部落格的,那時校長遴選風聲鶴唳,如果說是教育界的白色恐怖當不為過,因為動輒得咎,黑函滿天飛,就因為校長遴選制的關係!所以經營部落格也是偷偷摸摸、隱隱約約,不敢大方公開,生怕一不小心,出言惹禍,就會黑函飛去教育局,那時事情就大條了!當然是寫不完的報告啦!沒像現在,很多校長公然的鋪文、相片介紹學校活動!那年代,真非昔比啊!
    那時我駐紮奇摩布落格,以書法專業為主,因為如此,方能避免一些敏感的字眼出現,也才能逃脫爭議與糾葛,將自己在書法的活動參與及心得逐次發文、圖像於網上,當然也結交不少網友,每天多少有六七十人次,至今也累積有二十萬人次以上。
    數年之後,大概風氣漸開,我也較開放起來,慢慢的將學校的活動及日常的行事點滴上了網,也讓同事能共享部落格活動,尤其每回的學校大活動,像參與廟會、校慶運動會或是音樂晚會啦,都會鋪上大量的訊息與圖片,像給記者的⋯⋯新聞稿之類的,讓學校師生與社區、社會大眾來了解與參與。
    記得曾經有幾次的活動是記者蒐尋到我布落格訊息而專程開著採訪車來專題採訪與報導的,也有一些校友也是看到網上的資訊而回母校捐贈學生午餐代金的!曾經有電視台記者看到我部落格經營的很模有樣,很好奇的問我,到底還有哪些校長在經營這啊?他想要做個專題來報導校長部落格,立意不錯,可是茲事體大,太敏感了,我還是敬謝不敏
    ,婉拒了!究竟校長經營學校還是要走正途、步步為營,萬一惹出甚麼後遺症來,那怎麼收拾啊?還要再遴選校長呢!
    當然,除了公事外,自己以書法專業建立的格子也幫我聯繫了很多書友的的訊息,我知道的,或我傳達出去的,讓自己存在書法的天地中有了一方樂土,有觀書法教學、展覽、評審、揮毫、創作等,藉著這平台,讓我能發現書法界的情況,也讓書友、大眾來讓我參與,讓彼此豐富了生活與生命。
    後來,在辦理八十周年校慶活動時,我還特別請教務主任建立專題的部落格,但因為他已有自己的格子,很不好意思的是,主任只好以小女兒的身分證字號來申請,以這部落格做為另一個校慶活動報導與聯繫的平台,或雖並未有多大的效能,但總是發揮了學校另一個聯繫窗口!
    就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奇摩部落格就要關閉走入歷史了,與他共處十來年的時光,總是有些不捨,在當中有我很多心情的發抒,有很多來往網友的聯繫,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生經歷,都在這個機制裡出現與處理,雖然還可轉台、搬家,但最原始的初衷是最讓人懷念的,如果你有這經驗,或許我們有共同的感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cj47&aid=993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