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也有機車練習場了!考照免再臨時抱佛腳
2019/02/19 07:34:00瀏覽561|回應0|推薦0

為提供市民機車考照練習場地,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於北市士林區通河西街1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空地,

設置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採開放式使用,讓台北市民練習機車不用在大老遠跑到新北市,或是只能在考照前到監理所臨時抱佛腳。

因應交通部為有效改善機車肇事率及降低傷亡人數,機車考照除原考驗項目外,

於105年6月1日起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項目,考照難度增加。

為讓民眾參加普通重型機車考照前充分練習,交通局參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考照場地,

於士林區通河西街1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空地設置練習場,可供民眾於考照前模擬考試狀況。

多位議員在去年於議會質詢時,皆提出台北市為六都中唯一沒有機車練習場的縣市,

為此交通局開始尋找場地,最後確定讓台北市首座機車練習場,

落腳於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通河西街一段的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空地,

鄰近士林監理所監理站,場地周圍也設有輪胎可減緩衝撞翻覆。

交通局提醒民眾,使用練習場時請自備合格機車,配戴安全帽,並由已有機車駕照之親友陪同前往,練習時並注意安全。

至於是否只有一座?交通局表示,因為台北市的土地取得相當困難,在首座機車練習場開放後,會視民眾使用狀況再做檢討。

另外,北市今年也再次推出「機車安駕訓練營」,鼓勵年滿18歲的年輕族群在考照前,

可到台北市大台北、福安、華豐3所民間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課程,

並考取機車駕照,交通局就會補助1000元訓練費,今年限定補助300個名額。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10/1352908.htm

心得

前陣子報導考取機車駕照將會增加困難度以外,也會延長考試的時間,

我覺得這個修法很好,每天打開電視很難不出現關於車禍的新聞,酒駕更是有增無解,

如果從一剛開始的考取駕照增加難度,或許也是解決減少意外發生的辦法。

政府也增加相關模擬考場場地,有了練習地之後讓大家可以多多前往練習,

同時也補助訓練費的費用,在考駕照前應了解相關法規及注意事項,減少發生駴人的事件。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bnkynk30&aid=12487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