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息免疫學
2016/01/02 00:35:01瀏覽24622|回應5|推薦4

看了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在YouTube 談到南氏去敏法(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325625/ ),找遍了網路相關資料卻得不到完整的資訊,只好自己從手邊有的知道的先試試看。

先找出測試者的過敏源,大部分是食品,也有些是物質如塵蟎或棉絮等,後來更發現原來我們也會對人過敏,也許是累世記憶吧。當把這些過敏的東西寫在紙上,放在此人手上時,他的五臟六腑起了變化,找出影響的經絡,然後我利用"光灸貼"產品,累似針灸的方式黏貼在相關經絡的主穴上,放置大約十五分到二十分就能把逆轉的穴位改正,再測時,你對此過敏東西就去敏了。堅持二十四小時不碰此物,你就從此對這東西去敏了。

實驗過朋友的小孩對蝦子過敏,只要一碰到蝦嘴巴就腫,做了之後一星期讓他吃一支蝦竟然沒反應了;朋友對酒過敏,只要一喝酒就頭痛想睡,做了一次,喝了半瓶紅酒,臉不紅氣不喘的。

台大2012曾徵詢對螃蟹或蝦過敏的志願者( http://cc.ee.ntu.edu.tw/~giee/gov/101/1010089278.pdf ),研究去敏的人體試驗( http://epaper.ntu.edu.tw/view.php?listid=189&id=%2017000 )可惜網路找不到試驗結果。李校長提到的內容好像是利用背部的膀胱經,過敏物則是用信息水,稱之為信息免疫學。

一切都還在摸索,也需要統計。昨天替一位朋友作人物的去敏,我才了解到累世記憶對人的影響超乎想像,也才確認念力的存在。真的要心存善念,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當然還未知人物的去敏是否真的能實現,而從此我們真的能完全遠離過敏嗎?它的理論基礎又是在那裡?繼續努力吧。

二十紀下半葉,隨著電子科技的發展,有一部分人認為人體的電場和磁場與健康息息相關。類似的理論在中醫是以氣血經脈來解釋。想請您為我們介紹能量醫學(Energy Medicine),它和另類療法(Alternative Health Care)不一樣嗎?

大約20年前我在美國進修時,選了UCLA一門專門開給醫師的針灸課程,對於經脈有了一些概念,也見證了針灸的療效。10年前內人在美國親友的介紹下,經由一種特殊治療治好了困擾已久的過敏性鼻炎。當時我也陪同妻子在旁觀看,對於受過正規西方醫學教育的我來說,不能理解為什麼過敏可以治癒。後來,我上網探詢此種治療方法,找到了美國在教導此種治療的單位,數度去美國學習,也了解到此種治療過敏的方法是應用了能量醫學的原理。

正規的西方醫學將其他的醫療方式都統稱做輔助及另類醫療,美國國家輔助與替代醫療中心(NCCAM)將替代醫療分成五大類,能量醫學就屬於其中一大類。能量醫學認為維繫人體正常運作的主要為能量系統, 西方醫學所提之呼吸、循環、消化,神經、肌肉骨骼等系統出現問題一定是能量系統先有異常。反之,只要能量系統通暢其他系統就能正常運作。 人體有九種能量系統,其中與治療疾病較有關是經脈及脈輪系統,只要維持經脈及脈輪系統通暢就能健康。相對於西方醫學由微觀的分子生物或細胞生物來探討人體,它是以巨觀的觀點來看人體。西方醫學將人當成是一個生物機器,注重的是生理及生物化學方面的問題,著重的是診斷及治療疾病。能量醫學認為人是個動態的能量系統,著重的是測知能量系統何處受到干擾,如何去除干擾,讓能量流暢無礙,只要能量系統正常運作,疾病自然消除。其它替代醫療有大部分治療結果也是調控了能量系統,跟能量醫學其實是相通的。

能量醫學對於過敏治療有哪些幫助呢?

從能量醫學的角度來看,任何物質從無生物到有生物都有獨特的能量訊息。有些物質接近人時,它的能量訊息會干擾人的經脈系統,使其流通受阻,而引起過敏反應。如果此干擾沒排除,更多相似的干擾會產生,造成身體功能失常,進而產生各種疾病。此過敏反應可能是免疫系統的異常反應,也可能是其它系統或器官的失常,端看干擾到何種經脈而定。而能量醫學的治療方式是讓患者的經脈系統學會如何應對過敏原,當過敏原接近身體時讓經脈系統維持通暢,那麼患者的過敏反應就能夠去除。此種治療方法最廣為人知的是南氏去敏法(NAET,Nambudripad's Allergy Elimination Techniques )。它是1983年由Nambudripad應用了整脊學、針灸學及營養學的原理所發展出的一種去除各種過敏,及治療因過敏所引起的疾病的方法。在這幾年來已治癒了數以萬計的過敏病例。

目前我們正進行以NAET治療對螃蟹過敏者之雙盲對照組研究計畫,希望證明NAET除了可去除過敏症狀外,過敏者血中的螃蟹特異性IgE及皮膚點刺試驗也會改善。有了研究佐證,將可以推廣此治療方法,造福為過敏所苦的民眾。( 台大 李嘉哲 醫師 )

@ NAET: http://www.nycn16.com/F/dir/4.html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41535192

 回應文章

Poter
2018/05/30 22:51
您好
家裡小朋友長年咳嗽,經醫院檢查確定是過敏引起,想給李醫師看看,卻發現不是成人無法掛李醫師的門診, 請問該如何是好?
JR(wrjobik) 於 2018-06-05 14:27 回覆:
這裡主要是文章的分享,不會給予任何醫療建議。既然已確診是過敏可尋正規醫療途徑去處理,再不行可參考自然醫學。當然前提是先找出過敏原因與過敏源,避開過敏源幾乎就好ㄧ半了。

taira
2018/01/09 22:51

非常謝謝您的建議!

事實上敝人近年飽受神精性水腫所苦, 尤其是以前不會過敏的藥物, 食物或賦形劑,

現在一吃到就很容易過敏了

因患有青光眼,醫生不敢用類固醇予以壓制,故使用壓制效果不太大的藥物(如喜洛)來治療

在得知南氏療法後,發現此法或許是我的救星

但遺憾的是最近去電台大醫院, 得知已該療法的實驗已進行結束了

如果方便,是否能告知該療法還有哪一專科醫院或醫師能幫忙治療?

感恩合十!

(baibailee@yahoo.com.tw)
JR(wrjobik) 於 2018-01-13 19:05 回覆:
你好,最近也發現有些朋友對食物動不動就過敏,找出源頭原來是身體累積太多食毒,已到了零界點,人體就會以過敏表現。我也感應到你有這個問題了,似乎體內塑化劑不少。我們的食物已有太多添加物,若加上排便不好毒素很容易累積。我沒有認識處理這方面的醫院,若是想參考另類療法可考慮王群光醫師,網路應該找得到他診所的資料。我不認識他,但知道他處理過敏有他的一套。

taira
2018/01/09 00:29

您好:

請問血管神經性水腫(或過敏性休克)亦可使用南氏去敏法來醫治嗎? 如果可以,其成效為何?

感恩分享!

(baibailee@yahoo.com)
JR(wrjobik) 於 2018-01-09 14:46 回覆:

南式去敏法應該是一種減敏的方式,急性的過敏不能用此方法解決,應該先處理急性症狀,等ㄧ切緩解後再找出可能的過敏原,再考慮是否用南式去敏法根本解決。

謝謝回應。


Rita
2017/08/21 00:20
你好,
我男友是Chiropractic在休士頓, 但他的醫療是用Alternative health care。我數次給他診治,就非常令人不可思異,他用各種可能性治療病症的草本藥罐放在胸口,我的另一手抬起來,他按壓你的手,依手的力道强度反抗性藥物,就知我的病菌或病毒,該給什麼草本藥療效病症,這是我從未知的知識領域及遭遇的醫療方式,直到遇到他。他用的藥都是草本,天然的,而且配合食療。他的病人都是絡繹不絕地!我想這跟李嘉哲醫生內人在美時治療鼻炎的能量醫學是如同一徹。分享之。(ritateng88@gmail.com)
JR(wrjobik) 於 2017-09-04 18:46 回覆:
謝謝妳的分享,也可以參考此文:http://blog.udn.com/wrjobik/4515061

Tom
2017/03/20 10:29
請問膀胱經要貼滿哪幾個地方才行?(makny65535@gmail.com)
JR(wrjobik) 於 2017-04-01 16:44 回覆:
他們好像針膀胱經的俞穴,我是處理異常經絡的大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