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__蔣宛儒(台北市明湖國中八年十三班)刊登於人間福報96年4月28日
2007/04/30 09:41:24瀏覽506|回應0|推薦1

從我出生到現在,看過許多人的背影,令我最深刻的背影莫過於「班導傷心離去的背影」。

記得那一天,我們班發生了很多事,例如:上課看漫畫,帶違禁品到校,所以班導非常生氣。

午休時班導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最近發生了許多不好的事,剛剛開始帶我們班時,覺得大家都擁有一顆純真的心,而現在大家都變了,年紀越來越大,自己的行為卻是一點都沒有進步。教你們很累,別的老師拉一把,而我卻要拉三把,為什麼你們都那麼不懂事?你們是我帶過最難帶的班,老師也不想再拉你們了,老師累了!」老師說完後,便離去了。看著老師傷心離去的背影,大家都傻住了!

隔天早自習,班導的位置一直都是空著,直到英文課時,班導才出現,但不同的是,班導只是來上課,上完課後她一秒也沒停留,馬上離開,依稀想起,班導好像說過 :「現在到八一三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我連來都不想來了。」想到這,心就痛了一下,我們真的做了很多錯事嗎?接下來的幾天都是這樣,早自習沒來,英文課下課一秒也沒多留,漸漸的,大家發現班導真的很傷心,對我們絕望了。

時間漸漸久了,班導對我們的態度還是一樣,希望哪一天,班導能快快樂樂的來我們班,也快快樂樂的離去。看到的不再是那個「傷心離去的背影」。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92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