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饗宴___鄧雅婷(台北市靜心國小六年愛班)刊登於人間福報960426
2007/04/27 13:31:37瀏覽1086|回應0|推薦1

今天上午是校外教學,這次的校外教學十分特別,不像中、低年級去參觀一個地方,而是去欣賞國樂,而今天為我們表演的單位是台北市立樂團。

在欣賞國樂中,有一首曲子我一聽就愛上它了!那就是映中鳥。這首曲子的聲音是清脆、嘹亮的,而且有各式各樣的演奏方式。在鐘錶滴答滴答的聲音下,國樂團已經表演到第五首了。第五首曲子是我最難忘的一首──春曉。心裡在想春曉是一首唐詩,怎麼會用樂器來演奏呢?沒錯!國樂團的確用樂器來詮釋這首詩,而且還表演了春曉的改編版。

當我聽見這首春曉時,彷彿置身在優美的詩境中,音韻和諧,有如春天的大地景像,那黃鶯出谷的圓潤聲響,正符合了詩中「處處聞啼鳥」的鳥啼聲;那時而悠揚時而低抑的聲調,彷彿夜裡的的雨聲,時而大時而小。最後溫柔而美妙的結尾,讓人聽了有一種「餘音繞樑」的感受。就像詩中的「花落知多少」一樣,讓人不禁沉浸在春天的美景和想像中。

這次的校外教學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次,不僅認識了中華文化,也讓我享受了一場美妙的音樂饗宴,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次聆聽美妙的樂音。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92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