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好_劉天霖(北市東湖國小四年一班)刊登於中國時報96年4月4日
2007/04/17 06:46:08瀏覽928|回應0|推薦0

今天我在學校和朋友發生了一些衝突,當時我的心情已經很不好,再加上去安親班的路上,我們為了一點小事又吵了一架,到了安親班後,我心裡暗自決定,再也不和他來往了!


  回家後,我回想起自己生氣的感受,我的情緒很激動,好像是快要爆炸的火山,而我怒氣沖沖的樣子,好像一隻生氣的獅子,忍不住想大聲吼叫,看見我這個樣子的朋友,應該會被嚇死!我心裡開始到後悔,為什麼要為了一些小事和對方吵架呢?也因為如此,我整個人的心情好低落,連覺也睡不好。


  第二天,我的心情不像昨天那樣激動了,那位跟我吵架的同學看來也冷靜了許多。當我們上學時看到彼此,我主動地向他打招呼,心裡則想:「他會不會就這樣不理我了?」出人意料之外地,他也很開心地向我揮揮手。進了教室之後,我們都互相道歉,接著,又像以前一樣一起聊天、玩耍及作功課了。


  我差點就要失去一位好朋友,到時候不只睡不著,還會後悔一輩子呢!我心想,還好我主動向他打招呼,並且表達我對他的善意,而他也向我道歉了,這樣的感覺真好。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90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