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繡
2008/10/25 11:55:22瀏覽866|回應1|推薦5

兒子有件制服讀了一年多

始終沒有繡上學號

每天晚上回家過著「馬上洗」才能過關的日子

前幾天終於想到要把它拿出來請我拿去繡學號

也不知為何

我竟心血來潮的想

自己繡吧

縫衣機嗎

算了還是用手好了

在衣服上用筆寫上要繡的字後

拿起針來一針針的繡了起來

看著手上的衣服不由想起國中的生活

刺繡在當時的我們是家政課必學的一門功夫

年輕時打工也曾為銷日本的畫刺繡過

而今這項才能有多久未曾使用過呢

想著自己越來越趨吃力的視力

即便想再拿起來重溫

也力不從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th&aid=2327069

 回應文章

不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怕......
2008/10/26 19:24

我現在繡起來的不只是「俗又有力」而已

可能是「龍飛鳳舞」

妳說的刷毛

我有印象

只是我們老師沒有讓我們繡鴛鴦而是狗或貓

幾年前我爸媽才問我們可否丟了

而我們還一直以為是我爸媽不捨

至於十字繡我們上課時老師沒有教我們

但是我大姐、二姐、三姐有學及作品

當然因為看她們繡過

所以沒問題

我的老師和其中一個姐姐是同一人

現在想想還真是奇怪

為何竟沒有教我們

我還記得有另一種

我自己應該最喜歡那個吧

就是線需要拉一拉然後和原來的長相變成完全不同(有點捲捲的)

有一支類似筆的工具

一手負責刺

一手負責在下面讓它固定

我完全記不起來那樣的繡法叫甚麼

還蠻想念的


我相信人與人在一起是一種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