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好"的論文
2007/10/09 11:08:58瀏覽180|回應0|推薦1
悶了好幾天,大該是從研討會結束開始吧!
也許是懊悔發表不順,
怎麼大家一副霧煞煞聽不懂的樣子?
是沒有PPT輔助嗎?是我表達不清嗎?
還是我寫的根本不夠完整呢?
也許是開始迷惑/混亂/質疑一個"好"的論文到底要怎樣?
我以為就像卡利跟我說的,是"問題意識",
特別要與文獻對話帶出問題,更要具備批判理論的能力,
套套邏輯雖說的通,但仍停留在用別人的理論/話來蓋印章;
所以,我一直跟自己說:
這不只是我要的,除了有套套邏輯的能力,
批判.問題意識.對話...更為重要!

但是,研討會結束了,
我也看到了...有些被評為好的論文,
是套套邏輯,精準地套用了理論,
用的漂亮也說的漂亮,自然地也獲得漂亮回應。

但是,問題意識呢?
我看不到。
到底,一篇好的論文該怎樣?
或許我不該侷限在這次的研討會標準,
畢竟每個研討會要求的重點不同,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lf&aid=128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