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沉香”之前
2012/07/04 20:48:05瀏覽3633|回應0|推薦1

認識"沉香"之前 

以前買香的時候, 不知道何謂沉香? 何謂檀香?  為何烏沉就比較貴, “在拜拜時有何分別? 也没有遇到真正懂的人可以問, 所以就在家附近的香舖店買, 以自己的預算價格來選香。當然也不要說如何區分天然香品和化學香品了。所以有好長的時間都處於拿香跟拜的狀況下, 當然越拜也是越没感覺, 甚至聞到香的味道就想跑

 

直到有一天一位師兄拿了一個很像觀音造型的原木來家裡, 看起來很特別, 有點香香的,他說這就是沉香, 他收藏了二十年, 最近有人看上了想要高價購買, 當初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珍貴。

 

又過了一陣子, 那位師兄又帶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木屑, 醜醜的, 不好意思說就是爛木頭嘛! 結果師兄把打火機拿來一點, 那股香味讓我驚艷, 這麼不起眼的外表下, 竟然蘊含了如此迷人的香氣, 香甜如果蜜, 尾韻還帶涼氣, 這是我從没聞過的香味, 而且是從一塊小小的爛木頭散發出來的, 這下有學問了, 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沉香天地 - 越南沉香板沉

 

越南天然野生板沉沉香, 非人工種植, 是很好的做香原料, 也可以用剪刀剪成一小長條, 做成點煙用的香插, 或是剪成小塊, 放入煎香爐, 香氣甜馨幽揚, 是非常好的香道入門煎香聖品。 

 

沉香天地 - 越南沉香沉殼片

 

老越南野生沉香沉殼片, 油脂豐厚密實, 香氣如瓜香、如果蜜,尾韻帶涼氣, 是上等的煎香極品。

 

沉香天地 - 越南沉香沉殼片

 

老越南野生沉香沉殼片, 油脂豐厚密實, 香氣如瓜香、如果蜜, 尾韻帶涼氣, 是上等的煎香極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