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閱讀|唯一活著的是眼睛《被遺忘的公主》
2009/02/03 21:56:03瀏覽946|回應0|推薦5

書名: 被遺忘的公主
繪圖:海貝卡.朵特梅( Rebecca Dautremer )
作者:菲利浦.勒榭米耶

我沒有看過這本書,也對公主沒有太大興趣,一看到公主這字眼,只記得白雪公主。

我是在,瀏覽書房的分享文章時看到這本書,書的封面,整個紅色的基調,非常吸引人。因為是縮圖,感覺上筆調粗礦、用色大膽,雖然有點模糊,卻已緊緊吸引住我的目光。

於是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發現那是個繪本,每一張圖片都有一個基色。筆調非常細緻,不是當初我所以為的那般隨意,卻別有一番風味。

像封面紅艷艷的那一張,頭上高高的兩個包包(髻)原來是連體鳥籠。鳥籠的門開著,鳥去籠空,只有幾隻蝴蝶棲息著,有一點淒涼的感覺。

公主貼壁站著(良人在何方?),眼睛半瞇卻直勾著斜下方,彷彿被強迫站在那裏,可眼睛卻還想捕捉些什麼,幾個神色就道盡了無邊的落寞。

那感覺會讓人覺得,好像她已經站在那裏一世紀之久,說不定在她的臉上或哪裏會有蜘蛛絲,所以我眼睛貼在螢幕上找了好久。

火紅的色調,喜慶的打扮,奇妙的是,給人一種蕭瑟的淒然。

整張圖中,唯一活著的是眼睛。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261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