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印度櫻桃
2009/10/24 16:10:41瀏覽8460|回應3|推薦22

看到焦桐寫的論櫻桃那篇文章,就想起我種植的西印度櫻桃。

拿到的時候,小小一株卻結實纍纍。

怎麼看都漂亮。紅色的櫻桃表皮透著紅暈,看起來飽滿而且鮮豔。

在光影下閃耀著誘人的光芒。

這應該是觀賞用的小株櫻桃樹,雖然只有五十公分高,樹上卻至少結有二十顆紅綠相間的櫻桃,十分熱鬧。

 

有鮮紅,有翠綠。

據說在果園裡種植這些嬌客時,因為需要在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雨量稀少的溫帶土壤才能成長。

開花的時候,為了避免受到寒害,還要加裝暖器與風扇來細心呵護。

有的地方還必須要鋪上反光紙來增加日光折射與照射。

可惜,一個月後,果實開始掉落。

上面有鳥兒啄食的痕跡。

不論是紅色或綠色的櫻桃都一個個掉落下來。

櫻桃樹變成一個沒有果實的小樹。

有一天突然又開始開花了。

桃紅色的花,一朵朵的綻放,就像是小朵的桃花一般。

可惜,花開完就謝了。不會結果。

其實心中也知道,應該是不會結出果實的,畢竟也沒有怎麼照顧。

母親說,沒有蜜蜂,應該是不會授粉,所以不會結果實。

就這樣,看著他花開花謝。

那天,心想,不如試試看幫他授粉。就拿著棉花棒到花朵間擺弄一番,

也沒有寄以厚望。

沒想到,今天突然發現,這棵櫻桃樹竟然長出一顆小櫻桃。

真是有趣,下次再開花的時候,要再多研究一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club&aid=3433327

 回應文章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4 14:04
ㄏㄡ.挑語病咧..我的意思是.這西印度櫻桃.雖然名字有櫻桃二字.卻不是我們所熟知常吃的那種香甜好吃的櫻桃..這兩種是不同科的..
這西印度櫻桃很好種但是不好吃..西印度甜櫻桃因為改良過.有好吃一點點..
那種賣場進口的好吃櫻桃在平地卻是很難開花結果的..而且.因為她跟櫻花是親戚.所以.枝幹樹葉和花朵都跟櫻花大同小異..
哈哈.怕的是.把兩者搞混..種了這款.想的卻是那款..還差真多咧..

南瓜辣椒你不用愁啦..無限量無限期的供應果實種子給你啦..
wood(woodclub) 於 2009-11-04 21:26 回覆:

你說的一點沒錯,我原先是幻想看能不能種出可以吃的櫻桃。

所以,這種櫻桃還是留給小鳥吃吧。

有關南瓜辣椒一事,我想我應該有資格獲得辣椒殺手的稱號了。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櫻桃啦
2009/10/26 19:54
哈哈.千呼萬喚.終於出來囉..我前幾天在你相簿就看到了說.還沒時間留言給你稱讚一下.你就PO文了..長得很好呢.果實累累.還自己玩授粉.厲害喔..棉花棒因為有毛絮.怕花粉會沾連.效果可能不如預期.你下次改用毛筆試試.好玩的咧..
這西印度櫻桃.跟賣場的西北櫻桃.不一樣喔..這是黃褥花科的.
一般好吃的櫻桃.葉子就跟櫻花一樣..
西印度櫻桃的果子很酸ㄟ.因為很耐剪.所以都是拿來做觀果盆栽樹..如果真想吃的話.有改良的.西印度甜櫻桃..
我以前也種一棵..哇.超酸.後來都留給麻雀吃.懶得摘果子了..
wood(woodclub) 於 2009-10-27 21:04 回覆:

果然厲害。

你說它不是櫻桃?哈哈! 難道他是南瓜辣椒嗎?真正的南瓜辣椒還沒有長好,改天貼給你指導一下。

學到要用毛筆來授粉了,下次試試看。

今天看到那顆小櫻桃已經掉下來了。期待下一次的開花與結果吧。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在地上
2009/10/26 17:27
我幾個月前也在BMQ看到有在賣櫻桃樹耶!可惜沒有院子,種在地上長得比較好。
wood(woodclub) 於 2009-10-27 20:52 回覆:

我也沒有院子,所以只有委屈它繼續在盆子裡面。

希望能夠繼續的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