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天使-真妮的畫像
2011/01/30 12:46:31瀏覽1648|回應0|推薦127

.

美麗天使-真妮的畫像

 

 ---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峯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我去真妮美容院!

 若到真妮處,千萬把“美”留住。 ---

 -北宋,王覌《卜算子》(經組合,非原詞)

    真妮美容院在彰南路

 這裡是鬧市,車如流水馬如龍;行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

 美麗天使-----邱雯楹----在此獻藝。因“真妮美容院”出了名,所以真名反被湮沒。

 她面如其人,心善如貌,她的臉蛋,圓圓彈彈的、水水嫩嫩的、白白淨淨的、漂漂亮亮的。他的體態,輕盈健美、文文雅雅、輕輕柔柔。

 她聰明能幹,心思細密,待人親和,輕聲細語,像春風般和煦,像磁鐵般的富吸引力。緊緊的抓住你,叫你心花朵朵開。

 一見你就笑,笑容像芙蓉花般的盛開,鮮嫩發光,滿室生香。一到她那裏,你就會輕鬆自在,像回到自己家裡。

 她是美麗天使,她就把這個稱號“封”給你,分享她的快樂。現在她正敞開大門,雙手擁抱你。

  ──兩岸曉烟楊柳綠,一夜春雨杏花紅──

 真妮生活淡泊,吃得清淡,喜歡新鮮蔬菜水果,重環保,吃有機食物,少肉多菜,不貪美食。衣著淡雅入時,喜白色,不穿華服,不愛虛榮。她會選衣服,會搭配,衣服穿在她身上,勻稱合適。

 她穿白色外套,潔白純淨,雍容華貴,像白天鵝般的白,像天使般的美。

 在別人眼中,這件外套準是名牌上等貨,她笑說是台幣250元的廉價品。

 她愛吃芭樂,以芭樂饗賓客。大家認為芭樂色淡不中看,她知道芭樂含鐵質,微量元素多,補血養顏又美容。

 真妮愛美的心,已愛到美的深處。她要求自己一切都完美。

 她求完美的心,已滲透到身、心、靈三個層面,成為生活的一種方式。

 飲食、穿著、居家,都要達到美的要求,使心靈舒暢、開朗、快樂。

 美容院的大門是藝術門,打開大門的那一剎那,彷彿進入森林,沐浴在芬多精的氛圍中。

 美容院內的設備,清幽雅緻、動線好、採光佳、井井有條。小到洗手間,也有美感,潔淨明亮。

 客人來,放點輕音樂,催眠放鬆,讓皮膚呼吸暢通。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漢書‧外戚傳《孝武李夫人》

 皮膚本是有彈性,肌理原來有潛能;她那雙富有魔力的巧手,十指柔軟誇纖巧,才華出眾技藝高,輕揉軟撫摸復攏,精雕細琢粉妝成。如鬼斧神工般的開發出你的潛能來。

 潛能金礦經開發,改頭換面臉變形,“自然美”就顯出來。容光煥發亮晶晶,晶瑩剔透玲瓏心。

 她喚醒了妳的芳華,留住了妳的青春。她喚起了妳沉睡的信心,掀動了妳難忘的美夢。

 這社會名利場中很勢利,要比財富比權勢。妳可以在金錢上、地位上認輸;錢可以比人少些,名位可以比人低些,容貌是天生,妳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沒有輸人的理由。妳會用心打扮自己,不能輸人。

 人的一生,成長到現在,受過多少人的幫助、受過多少人的恩惠,我們心中常常感恩。真妮服務過的眾多女士,她們感謝她的用心與付出,會打從心底感謝她。

人美了,心才快樂,老公也快樂,全家樂融融,走起路來也帶勁。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李白《清平調》

 古往今來,動物都有靈性,都愛美,愛美是天性,是大自然賜給生物的天賦。

 人是萬物之靈,都會盡力打扮自己,或濃妝豔抹、或淡掃蛾眉、或錦上添花,爭奇鬥艷,嘆為觀止。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是天性。在人們心中,女人為所愛的人美容,男士為賞識他、提拔他的人賣命,是理所當然。它像熱鐵一般烙印在人心頭。時代的巨輪,碾不碎它;大海的浪濤,沖刷不去,它就是深藏在心中的潛意識。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李商隱《無題》

 你看!飛禽毛羽鮮豔色,獅虎豹馬斑斕紋。孔雀開屏展美翅,百鳥朝鳳拜神鳥。所有飛禽走獸、錦鯉、花蝴蝶,彩色繽紛色色新。美得使妳目不暇接,使妳心旌蕩漾。

 愛在美中,美在愛中,紅花綠葉,扶持襯托。使這世界花團錦簇,多彩多姿。如萬花筒般的艷麗動人,生生不息。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豔抹總相宜──

 -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瀲ㄌㄧㄢ\ 灩 一ㄢ\ 1.水動的樣子。 2.漫溢的樣子。

 

我早就聽說南投有一位風采迷人的美容師,無緣一睹廬山真面目。內人耳朵長,鼻子尖,早聞名而去。多年來,經真妮細心調理,妙手回春,臉型變美了。親友異口同聲說,她比以前好看。我可不能說,就是願意幫真妮打廣告,但好說自己太太漂亮嗎?大家說"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別人的漂亮"。不是嗎?

 內人感謝我,鼓勵她去找真妮做美容。她開心了,我也可以分享她的快樂。

 ──東家之子,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 

  -戰國楚人‧宋玉《登徒子賦》

 真妮的成就,在她的專業,她要求完美,全心投入;她要出人頭地,她要開創局面,做出一番成績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捨得高價購買最新科技的美容儀器,她捨得選用最好品牌的化妝品。

 以其中一個產品來說,一年就獲得該公司頒發“百萬名店”的金字鏡框,這是台灣中部地區的第一塊。它緊靠牆上,正閃閃發光。

 她告訴我:面孔顴骨上長了黑斑,醫來醫去醫不好,下定決心自己醫,經過二十多年的治療,仍舊醫不好。一直等用到好產品,才治好了她多年的黑斑,黑斑褪盡了,實現了自我追求完美的希望,大大的滿足了自己的信心。她快樂的不得了!!

 她非常感謝這種最優良的產品,能活膚美白,功效神奇!使她能得心應手,心想事成,達到要求。

 從此,她在南投美容業界打響了名號,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她期盼:她要以知名度的提高,來分享更多的顧客。

 她希望:每個認識她的人,她都要用最優良的產品,把她們調理得水噹噹。白嫩嫩。“肌理細膩骨肉新”,個個妝成美嬌娘。

 ──”雨洗淡紅桃萼嫩,風搖淺碧柳絲輕”──

 她對“靈魂之窗’上的“黑眼圈”,有深度研究,功夫下得很深。對“色素性”黑眼圈,造成的病變,和“血管性”的黑眼圈,形成的原因,都有美白的方法,和創新的技術。

 功夫重在多按摩,疏通經血脈絡,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讓靜脈血液正常流。再用加速血液循環的多種好產品,來保濕、來活膚、來淡化血色素。效果好得很,完全沒有後遺症。

 這證明了一件事:真妮是活用優質化粧品頂尖的高手!

 ──.....數點雨聲風約住,朦朧淡月雲來去,

 桃李依依春暗度。誰在鞦韆笑裹低低語?

 一片芳心千萬緒,人間沒箇安排處!──

  -南唐。李後主 煜《蝶戀花》

 我願為真妮畫像,因為它值得我畫;我要讚美她,因她值得我讚美。

 我讚美她:是她專業敬業,技藝好、心細緻。肯學肯做,加上她和藹可親,能滿足客人的要求。

 我讚美她:肯提攜後進,常以演講”教育人”。本本分分的、循規蹈矩的,一步一步向前進。

 我讚美她:她抓住了人人愛美的天性,願以自己的才藝分享人。別人美了,自己會更美,就會發出燦爛的笑容。

 我讚美她:她是美的化身,是美麗天使,是“白雪公主”降生,是天上仙女下凡塵。

 她是是天生美才,是美容業裏一朵瑰麗的奇葩。

 她是值得學習的榜樣!她是年輕人前進的標竿!

 我向她致敬!分享她的光采。

王一心(養正) 100.01.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eheart&aid=48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