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零零七年三月的最後一天
2007/04/05 11:48:37瀏覽206|回應0|推薦7

二零零七年三月的最後一天    星期六    天氣好得不得了也熱得不得了

好幾天沒記錄bb的生活了,一些有趣的事來不及及時把它記錄下來,時過景遷之後差點被我忘得一乾二淨,像有一天早上bb拿了一隻死蜥蝪給他外婆,把他外婆嚇了一大跳。又像哪天,bb一個人站在電視前對著廣告小小輕地跟著電視裡的音樂唱著歌。又像有一次,我把bb一人放在房裡,開著音樂給他聽,之後我一進房,他就對我說:「愛你」,原來我的手機正在唱著“老鼠愛大米”。真是搞笑。

昨天帶bb去打預防計,到底打的是預防什麼疾病的針我也不太清楚,反正醫生按照bb的小冊子給我們安排好時間,時間一到我就抱bb去。

醫生說bb長高了,體重12kilos也屬正常,醫生特別強調bb長高了的原因是因為bb在小時候,就是兩、三個月一直到七、個月的時候吧!醫生總是說bb好像都是向左右發展,而不見長高,其實bb的身高一直也都是在正常之內,只是體重有點偏重,八個月的時候就是別的小孩一歲的體重。

醫生還說bb的手冊空空的,只有打預防針的記錄,別的小孩的冊子都是寫得滿滿的,我想,這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吧!証明我家bb身體健康。其實bb也不是完全沒有生過病,算起來應該是有那麼兩、三次吧!一次是在一個多月的時候,我懷疑bb拉肚子,帶他去看醫生,後來才知道,原來小孩子一天拉幾次是正常的,誰叫從出生開始,就是一天拉一次。但是因為這次我忘了帶手冊,所以沒記錄。另外還有一次是真的病了,在bb快七個月大的時候,吐得很厲害,吃什麼吐什麼,吐到連水都吐出來,整個人軟棉棉的一點精神都沒有,只好抱去給醫生看,吃了藥才好。還有一次是在bb十個月的時候,那時流行拉肚子,我媽也拉到進醫院打點滴才好。那晚,我在醫院陪我媽媽,第二天回去發現bb也病了,拉肚子拉得很利害,拉得像水一樣,有時又像豆腐花,又不肯吃東西,把大便拿去醫院的化驗室一驗,發現有amoeba“阿米巴” ,也許是因為bb在學走路,雙手到處亂摸後又放到嘴裡的關係吧!後來吃了醫生開的藥水就好了。害我們擔心了好一陣子。而醫生總是說是我們家的水的問題,叫我們一定要用distilled water“蒸餾水”給bb泡牛奶,喝的水也只能喝這種水。自哪次以後,我們就真的只用distilled water給bb泡牛奶,喝的水就不一定了,有時給他喝我們喝的purify water“純淨水”,有時給他喝我媽喝的沸騰過的水。總覺得小孩子不能太過嬌生慣養,不然會很容易生病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87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