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2007/04/01 23:26:11瀏覽179|回應0|推薦6

二零零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星期一    天氣晴

 

BB今天第一次吃麥片。

 

很奇怪為什麼要記錄這個吧?!其實是因為BB是個怪胎,出生時很喜歡喝奶,四個月就能喝56OZ了,可是到了五、六個月就開始厭奶了,每次都要等他睡了之後才強迫他吃,到了八個月就根本不用奶瓶,而每次喝奶都要用湯匙餵,現在他已經十六個月大了,長了十一顆牙牙,本來這個年級應該是會吃飯了,可是BB就是不吃飯,他只肯吃稀飯,而且也只有早上一餐,其餘的時間就只有吃奶和吃Cereal,我總覺得BB吃的東西種類太少了,怕他營養不夠,可是又不知道該給他吃什麼。

 

有一次帶BB去佛堂時遇到一個學生,她問我BB都吃些什麼,我就把這種情形跟她說,然後她問我說:「麥片他也不吃嗎?不如把魚磨碎加在稀飯裡給他吃。」

 

就是她這句話提醒了我,對呀!我可以試試給BB吃麥片,就這樣我去Grocery時就買了一小包麥片,可是拖到今天才給BB吃。(真是個不盡職的媽媽)BB吃完後,居然還會跟他爸爸和外婆說:「片片。」(當然是用福建話的發音)

 

還有那個學生還提醒了我“把東西磨碎”再給BB吃。我後來有試喔!還真的有效耶!以前給BB吃稀飯都只給他加些魚湯汁或鹵肉汁,因為有加進硬的東西他都不吃,現在我把蔬菜、豆腐、蕃茄、魚肉、胡蘿蔔……等等東西磨細絞碎之後加到稀飯和湯裡,他都乖乖地把它們喝光飲盡。

 

想起來,我還真覺得慚愧,人家一個未婚(剛訂婚)還沒生過小孩的的小孩子都知道如何想辦法去餵小孩,而我這個已經當了一年多的媽媽了居然連這種最基本的都不懂。我想,這個女孩以後若是有了小孩,肯定會是個很會餵小孩的媽媽,誰是她小孩誰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86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