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 32 )老師,永遠的內在精神力
2013/10/04 15:18:18瀏覽244|回應0|推薦0
娑婆隨筆 ( 32 ) 2007/01/03  
發表時間:2007-01-03 07:31:04

老師,永遠的內在精神力

望著一幅幅落筆一半的圖騰,想到要畫出「上品華嚴金剛經」那三十二品,竟然不是感動而是會有手軟的感覺.....。因為,要畫出自己的金剛經容易,要畫出老師的金剛經可真挑戰!

「本門對金剛經有不同的說法,你知道嗎?」「是,弟子知道!」

這是在娑婆世界,第二代祖師將上品華嚴金剛經以「法身等一」圓滿傳承。而更久遠更久遠以前,在那名稱"明鏡世界"的地方,吼納多耶大聖尊者和弟子那蘭古已經有過廣大深邃的對話。

「無量法身都是同一個,」吼納多耶看著弟子那蘭古因緣根器慧命皆已具足,做出最後的開演﹕「但是,沒有一個法身相同~。」

那蘭古當下徹悟,入住大自在自性佛位中,以彼過去無量劫所行功德,承皈依師吼納多耶大聖尊者以諸佛加持力,剎那成證法身,成就名號﹕阿滿~!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以這段經文章句,我曾經告訴過姆吽達、德拉依、嗡瑟密、希隆吉﹕「當妳出法身後,妳就會明白第二代祖師所開示的----證道法門只有一個,但是從沒有兩個人以相同的方法出法身。」

望著一幅幅空白的畫版,除了想第二代祖師外,真的只剩「空大」了。

過年前,有些呆掉的被推薦為「當今新秀畫家-----佛教現代圖騰油畫第一人」,將和另外八位繪畫大師陸續接受電視台專輯採訪......。呵呵呵~今天下午在祖師廟從我開始採訪。哈!我是畫家耶~ ^^

 

今年的音樂會「一個偉大宗教家的回憶」,國家音樂廳已經排定了日期。這下,真要更忙了~作曲!

「七個樂章的曲子都要新作!」我嘆氣的對著德拉依道﹕「而且在三月底以前,就要連我彈奏的鋼琴曲都出版.......。」

嘆氣是有道理的,不但要忙總會的理大弘法,香華天的能大弘法,新的一年又多出個無量淨用大弘法~。不夠忙?金剛經三十二品圖騰油畫夠勁爆了嗎?沒事再弄個要做七首曲子的音樂會......。唉~!

「這不僅僅是測試自己的極限~,」我告訴教授師他們﹕「而是我的內在有那麼一股永遠不會被擊倒的精神力----我的老師!」

在久遠前的明鏡世界,吼納多耶大聖尊者告訴傳人阿滿﹕「聲光色通三界,合之一如即為自性即為師,如是方能徹明聖凡一體根本微妙之處。」

嗯嗯~看來還有「光」要去圓滿,這才究竟開演了「相大弘法」。

你很忙?沒時間修法?沒時間做義工行德大?  嘿嘿嘿~別只會用嘴巴說,把老師真正的擺在心裡試試看 ^^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84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