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祝有情人
2014/12/04 15:06:50瀏覽693|回應1|推薦65
親愛的朋友

此刻正在閱讀著我的簡介的你   人是在台灣島的那一個地方
又是在忙些什麼呢

猶記當年  我的小妹要重考大學 小弟要重考高中 (我有3個妹妹一個弟弟)
"我才讀到小學2年級 你們還要再讀什麼書 浪費我的錢"
因父親這樣的一種心態    就這樣  當年26歲的我  在永和租屋 把弟妹們接到台北  繼續他們的求學之路
當時爸爸只給弟妹們2萬元  而房子押金就要2萬5  更不用說
還要交補習班學費
也是那一年  我考進一家國內最大的房地產廣告公司      因那是我當時所能
找到最高薪的工作

每天6點起來 6:30準備早餐 並將前晚煮妥 放在冰箱的便當盒 交給弟妹們帶到補習班 8點左右 趕到公司報到 開始忙碌緊張 高壓力的一天工作 晚上回到家 往往已是將近深夜11點

除了看盡客戶的挑剔嘴臉 因我表現 優異 深受主管器重 也因此招致一些同事的酸葡萄中傷 我在這家公司受到的折磨打擊最多 但學到也最多

"我的大女兒很不孝順 從來沒有拿過一毛錢薪水回家"

別人不知的是台北生活費高昂 爸爸給的那點錢 跟本不夠用
每當午夜夢迴時 我最擔心的是 "下個月的房租 生活費"
"弟弟妹妹們 是否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

長姐若母 我總希望自己的付出與努力 能為一個有缺憾
不圓滿的家 帶來一些和諧光明的面向

我雖然未婚 但過去的20幾年 我就像是一個職業婦女 為家庭中的每一個人 盡心盡力 任勞任怨 很遺憾的 這麼多年來 沒有得到一句
感謝與珍惜

"妳對他們太好了 愛之適足以害之 所以他們才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
許多人都曾如此對我說

當我看到力霸案時 他人也許只見金錢遊戲的追逐 然而因我有相類似的成長環境 (一個不太講理的爸爸 帶給兒女的陰影傷害)
故能有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諒解與 同情感慨

"只要我到慈濟合唱團 就像下了一陣雨 把我心中的煩惱
洗的乾乾淨淨" 力霸副董事長王令一如此說

宗教也許是苦難人生安慰重生的力量
或者感情婚姻也有同樣療效吧!

當年我 有一位客戶是世華銀行天母分行的行員
他被主管惡整 打算將他遠調業績很難做的三重分行

"如果我現在單身沒有結婚 一定立刻辭職不幹 但是我已有了家庭
我不能自私自利 只想到我自己"

半年後 財政部開放新銀行 所有老銀行的行員 身價暴漲
紛紛被高新挖角
"受苦難的人 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每件事都有上帝的指紋  有祂美好旨意的安排 "
也許此刻我不明白  但我相信有一天  我終將明白

感情與婚姻 如同合夥事業 聰明的人  一定知道如何才能經營成功
因我們期許自己 幽雅如蘭  芬芳似百合  故只願等待
那壯麗的松柏
親愛的朋友  有班可上 有薪水可領 是幸福的
趕快加班 不要抱怨 (難道你不知物價指數上升 連聘金也會漲價嗎 )

"你受盡風吹 我也受盡雨打 我們需要有一個溫暖的家 "
這是以前聽過的一首流行歌的歌詞片段   年少時 只知隨意哼唱
到如今 人到中年 歷經許多情感的打擊與波折
方能體會 這是多麼情真意切的心靈呼喚
 
當我20 心是熱的眼是亮的 

當我30 弟妹是不懂事的 工作壓力是大的 

當我40 已看盡人情冷暖 探索宗教的慈悲與智慧

當我50 期許自己帶給更多人 溫暖與希望的力量 
 
忽然想到一句話  相逢不恨晚
天下的有情人   只要有一顆真心 所有昔日的淚水  都可以化成珍珠
不是嗎
 
親愛的朋友 正在瀏覽我的簡介的您    又有怎樣的心情故事
     

於此祝福您  吉祥如意  常遇善知識  得遇善女人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無 要唸 mo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19482377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00:05
寫的真好,雖然沒有看到畫冊,最後那段有感,將小愛化為大愛,佛陀可以拯救的不只祂母親,還有生生世世需要被拯救的弟子呢!感謝開導!
玉桂人(wonder108) 於 2014-12-24 17:30 回覆:
請您點閱這一網站   新藝境畫廊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