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愛我嗎?
2008/10/31 09:56:46瀏覽807|回應0|推薦26

作家廖玉惠女士有本書叫公主老花眼

我看當年的公主.不只老花眼.也變成公主的媽.卻無法升格當皇后.

只淪落於廚房.餐廳間的免費台傭.

這是誰之過?.那個當年的王子?還是公主本身?除了三不五時的問當年的王子愛不愛我.已無什建設性的言語 

如金傭小說射鵰英雄傳.本來頑皮可愛.古靈精怪的.俏黃容當她嫁為人婦後.在"神雕"裡卻變成自私護短的平庸婦人.聰明依舊卻世儈. 

是生活的無奈?還是忘了年輕時的夢想?亦或是另一伴的不再用心?. 

老花眼的公主卻又常忘了該戴眼鏡.所以常看不清世事.

只能不斷抱怨孩子們不貼心.已不如過去什麼話都不再跟她說

老公不關心.回家只會製造髒亂跟麻煩.要不眼盯電視當植物人

煮了一堆食物.孩子們一通電話跟同學聚會.不回家

老公低頭猛扒飯.正眼都沒看她一下.

你還愛我嗎?”公主忍不住了

神經當年的王子.現在可能禿肚.髮落.還是沒抬頭.繼續未完成的使命

公主哭了.還是那種嗚嗚嗚不含蓄的哭法

..怎麼了吃飯阿..哭什麼喔…..”

你還愛我嗎?...….

..你喔..不愛你我吃那麼多.不愛你我每天回家.不愛你我…..

別哭了..愛愛愛真是的都幾十歲了………”

….誰要你不理我….”

哪有阿.都老夫老妻了還說這些愛愛.不愛你去愛誰阿.真是….” 

最後當然是公主滿意的收拾善後.

那位老王子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的繼續坐在電視前當植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y0522&aid=234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