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娜麗莎的微笑....從電影反觀人生。
2005/07/12 05:25:14瀏覽6144|回應4|推薦26

今天一邊閱讀文章...

一邊按推薦。

突然看見:有網友...

蒙娜麗莎的微笑...當主題來發表感想。

真的很開心...

沒想到...

也有網友和我一樣...

對這部電影有很深的感觸。

記得去年...

我還待在台北工作。

自己一個人,

跑到華納威秀去看電影...

當時自己,

無法決定...

想看那一部電影;

突然看見「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一部電影...

很早就聽到有人說:

這一部電影...很好看。

是一部勵志電影,

加上是由茱莉亞羅勃茲,

來飾演那一位新來的藝術老師...

更讓我想看一看...

茱莉亞羅勃茲的演技...

當場買好票...三點十分。

電影一開始,

茱莉亞羅勃茲,

飾演那一位新來的藝術老師...

因為學校,

暫時沒有人選...可以來上課...

所以才叫茱莉亞羅勃茲來報到...

從一開始...

班上女同學們,

刻意去...刁難茱莉亞羅勃茲,

它飾演的,

那一位新來的藝術老師...

到後來相互了解...

加上它獨特的交學方法。

再再令女同學們感到佩服和認同。

師生之間的情感與日俱增...

而茱莉亞羅勃茲,

它,把那一位新來的藝術老師...

在當時...

教育還是很保守的年代...

那一種,

新女性,獨來獨往迷人的風采...

在片中適切的展現...

一露無遺

在片中茱莉亞羅勃茲,

飾演那一位藝術老師...

一直努力,

去教導...女同學們~

不應該,

受到傳統的觀念去束縛自己,

畢業後..

年紀輕輕..就走入家庭生活...

為了結婚而結婚...

而放棄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它希望,

它所教導的學生...

可以重新思考,

自己的人生...想追求的是什麼...

它不希望女同學們和大家...

是為要結婚,

才必需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它認為結婚,

並不是一個女人,人生的全部,

應該要趁年輕時,

讓自己的生命...擁有更多的自由和熱情。

等理想和夢想實現,

年齡大一點...

遇到感覺對,又願意...

真心相待的人,

再來互相談論...婚姻生活。


或許...在那個年代:

對於女人最好的事,

就是唸完書...

嫁為人婦...早早結婚,養兒育女。

但片中,

茱莉亞羅勃茲,

所飾演的那一位藝術老師...

則不希望...它的學生,

唸書...唸那麼高學歷...

沒有學以致用,

將來會後悔...

當初年輕時;

沒有趁著年輕的時候,好好去實現...

自己的理想和夢想...

到老了時候...才在後悔,

後悔自己人生都白活...

一輩子的時間貢獻家庭...先生和小孩。


它不希望它的女學生們...

將來有一天會後悔。

身為老師,對學生們...用心良苦...


看了這一部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 

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

讓人認真地...重新去思考...

自己的人生...到底是,

在追求...什麼...是什麼?


學歷與家庭,人生和生命...婚姻和生活...

自己的存在價值,又是什麼...

讓懂得關心自己的人,陷入思考...感觸良多。

此篇電影心得獻給天底下...所有的有情人...

將生存的意義託付給思考。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有夢的人最美。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lxup0301&aid=26806

 回應文章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主页
2005/08/25 15:31

我的主页(不是日志)

有关于这部电影的所有点评

你也许会明白我为什么叫

蒙娜丽莎的微笑

嘿嘿

我的主页地址

http://eagles.nease.net

上面有我从电影中剪辑的镜头和点评。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5/07/16 10:00

Dear 陶愛:

這電影我也看過~~我也在我的網誌寫下我的想法~~

而且我是看了兩次電影才寫的~~

因為我怕我漏掉了其中的一個小部份~~

有時~~真的可以從很多事情上來反觀我們的人生~~

*****************************************

喜歡來妳的網誌~~

妳的圖都好美~~

咱們一起加油吧!!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NA...謝謝妳的推薦和回應。
2005/07/12 06:05
ANNA這一首詩:會知音,送給妳。

和所有網路城邦的朋友!一起分享...

題目:會知音,作者:陶愛。

聽彈琴,百花嗚。

五律十譜獻蹤音,

琴聲吟,人和曲;

談笑風生話古今。

古調之音,樂雖美;

但看何人操琴曲。

今時會聽人不多;但願以琴會知音。 


有空歡迎妳常來...

我是陶愛早安ANNA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將生存的意義託付給思考。


人生當然並不只有情愛而已,

但是在情愛之下延展而成的視野,卻可以無限寬廣!無限的可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看過
2005/07/12 05:51

西方文化也走過我們現在的過程

我相信 中華文化也會進入真正的男女平等

先我們做起 像那勇敢的老師

一 代一代會更好

也許會有女性國防部長或是行政院長出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