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話連篇
2006/10/10 00:20:34瀏覽511|回應3|推薦21

鬼話連篇

寫了上篇文, 又讓我想起了過去一個我親身碰過的怪事. 在這裏記上一筆. 有興趣的人就暫且聽聽, 就當是在聽一個奇譚, 但至於信不信就由你囉!

從小到大, 我這個人太過剛直 (遺傳父親的個性), 直來直往, 毫不轉彎, 正義凜然, 滿腹的好心腸. 這種剛氣如此重,又這麼善良的人, 從不相信會被陰界朋友找上. 所以我從不怕黑 ,一個人走在黑巷, 也安然自得. 也從沒遇到任何怪事. 也不會往這些方面去想而心生害怕.

結了婚之後的幾年, 生了個小寶寶. 我和外子兩人單獨出國去渡了一個假. 在我們寄宿的飯店裏, 我碰上了一件怪事, 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才開始真的確定的相信這世界不只住了人, 還有人所看不到的空間.

怎麼回事呢? 那年我在一所學校工作, 趁著年假 ,安排了一個幾天的假期. 我們先去了新加坡, 從新加坡轉到馬來西亞的賓南, 聽說那裏的沙灘非常美麗, 海水非常蔚藍 ,所以慕名而去.

到了住宿的飯店已經是夜晚了, 還下著濛濛的細雨. 這所飯店是所五星級渡假飯店, 占地很大. 一邊正對著沙灘. 一走出去沙灘就在腳下. 若大的飯店顯得冷清, 不論我們走在那裏, 像是大廳, 走廊, 或是花園走廊. 常常都看不到什麼人. 大概不是旅遊旺季, 所以遊客不是很多.

我們也不在意, 人不多不是好嗎? 渡假嘛! 清靜是最好不過了. 第一天的白天我們享受了悠閒的時光, 那裏也沒去, 在沙灘曬曬太陽, 閉上眼休息睡覺. 和碧海籃天一起打著呼. 那天晚上就在飯店裏的一間西式餐廳裏頭隨意地用了簡餐. 餐廳裏客人並不很多, 我們用餐後準備回去房間, 剛出餐廳, 我想上廁所, 正好一出去就一間女廁, 我就轉了進去, 叫我老公在外面等我.

一進去廁所, 看了一下, 沒有一個人. 一間間的廁所都是空的. 我就選了一間進去. 上了一半聽到隔壁有沖水的聲音. 我心裏想奇怪囉! 這廁所裏不是沒人嗎? ! 可能是隔壁連著男廁, 是從男廁那傳出來的聲音. 所以也沒想到其他. 上好出來, 看了下旁邊的廁所門都是開開的. 沒有人在裏面. 我就去洗手, 洗好,去烘手機那裏乾手. 烘手機轟轟在響. 手乾了機器也停了. 我轉身出門 ,正要出門, 聽到烘手機又在我背後轟轟響起. 我嚇的頭也不回, 趕快衝了出去.

跑出去看不到老公, 心裏有些著急. 以為他也去了旁邊的男廁, 可能是自己亂想. 所以在原地等他回來. 仔細看了一下, 也沒看到旁邊有男廁. 老公沒一會出現了. 他說他去旁邊轉了一下. 我問他女廁旁是否連著男廁? 他說沒有啊! 我真的是吃驚了. 把剛才在廁所裏所發生的事告訴了他.

老公說: 這裏可能真的是不乾淨. 妳經過中庭花園時有沒有看到一個碑? 我說沒注意. 他這人比較精. 會到處探看地理情勢. 不像我朦里朦懂的. 粗心大姊頭一個. 他說這碑上寫的很清處. 此飯店占地原本是塊墓地. 在這裏埋了很多在第二次大戰身亡的人. 飯店就建在這塊墓地上. 論誰都不會想到這漂亮的飯店下藏有玄機. 但是~ 奇怪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所以只好樹了這個碑, 每日祭拜, 才減少了這些怪事的發生.

我聽了全身起毛. 老公說, ! 我們去那個碑那裏祭一下. 跟他們說不要跟著妳. 我只好聽從. 去到那裏, 還看到有祭物在地上. 我心裏就跟碑說, 你們不要跟著我 ,我是個善良的人. 不要來嚇我. 我心裏說的是中文, 他們也應該聽的懂吧!

就這樣我怕怕地回到了房間, 夜裏我把廁所燈開的亮亮的, 顫顫驚驚過了一晚. 好在! 他們沒有再跟來. 老公在一旁打著呼. 睡的很安穩. 而我卻睡在床上動也不動, 祈望這夜快點過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844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什麼阿
2007/07/19 15:22
沒什麼阿  超正常的(意思是小兒科)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11 22:40

心心@@怕怕喔

還好平安度過^-^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遇到~~
2006/10/10 01:51

從以前至今 咩咩我碰過很多靈異事件

可以說是家常事  只要心存善事  一定會平安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