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不信由你
2006/10/06 22:05:27瀏覽465|回應3|推薦18

信不信由你

 

大約在印度的九月份, 有大約半個月的時間是他們所謂的鬼月. 所謂鬼月, 也就是不太好的日子. 諸事不宜. 也就是說大家要安份些. 不要亂吃, 亂喝, 隨便出門. 最好都呆在家裏, 最為安全. 這個時後,要忌拜已亡的親人. 還要每天餵食黑色的狗和烏鴉, 因為傳說它们是先人的化身.

 

我想了想, 為什麼稱這時段為鬼月呢? 跟據科學的論點, 一定是跟天氣有關. 因為這時正逢印度雨季. 雨已下了兩三個月了. 連續陰雨的天氣, 到處都是髒亂. 蚊蟲滋生, 疾病容易傳染, 人容易生病. 就像中國人,定六月為鬼月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是我個人自以為是的推論.

 

九月已過, 但是今年卻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令我不再敢如此,只按常理來推論. 也趕快按照當地人的習俗作了一些好事.

 

話說在鬼門關開的前一夜裏, 我作了一個夢. 夢醒這個夢還清晰可見. 覺得不可思異. 因此將這夢告訴外子. 夢裏來了很多朋友, 在我家頂樓的陽台上. 快下雨了, 每個人都躲到屋簷下, 只見一個女孩, 並不進來躲雨. 我急的告訴她, 快進來啊! 快下雨了. 她好似沒聽到. 我忽然看到一滴滴雨水 就從她身子穿過. 陰霾的天空應著她無動於衷的臉. 突然我明白了, 她並不是人. 後來有人來喚她. 她對我笑了笑, 順著樓梯走下去了.

 

又是一景, 在學校裏(應該是吧!), 有一個朋友 (我知道他不是人), 但他卻有人的形體和大家一起上課. 我對他有些敬而遠之. 有一次在一個集會上, 大家席地而坐. 他要坐在我旁邊. 我有意躲開他, 不要跟他坐在一起. 會開完, 我走了出去. 看到一輛漂亮的車子. 是這個鬼朋友父母來接他. 我當時在想, 死跟活沒什麼不一樣嘛! 一樣照樣的按照生活作息. 我也上了那輛漂亮的車子, 搭便車回家.

 

真是奇怪! 以前也有夢見這些奇怪的事. 但是會感到害怕. 但是這次非但不感到害怕, 反而成為他們的朋友. 說完了這個夢. 外子告訴我, 明兒是鬼月的第一天, 可能是鬼月開了. 我聽了嚇了一跳. 鬼門關已開, 那麼多鬼跑了出來第一個就向我報到? 所以當天就趕快按照當地習俗餵了烏鴉和狗. 心裏決定每天都會去屋頂餵食烏鴉.

 

話說我餵了烏鴉兩天, 兩天沒夢. 但是第三天他們又出現了. 我來到了一個商店街, 直覺這些商店有異相. 我喊大家出來不要躲藏. 結果一個一個男男女女穿著工作服的大小鬼走了出來. 像是僕人站在我的面前. 他們端了一碗東西給我吃. 我一看, 裏面湯湯水水沒有幾粒穀. 我就說拿了這是什麼東西要給我吃?  他們說這是我們所有的. 我聽了心裏感到難過. 覺得他們平常沒有什麼好吃的. 也就只有這些. 夢到這裏, 我就醒了.

 

所以之後每早的第一件事就是餵烏鴉, 將食物撕成小塊放在圍牆上. 然後我在旁邊做我的早晨瑜珈. 動作輕柔, 不敢發出一點聲響. 看到烏鴉一個又一個來了, 吃了走了.  剩下的碎屑, 又吸引了一隻隻麻雀, 黑頭翁, 在排隊等著吃飯.

 

就這樣, 這個鬼月就在這樣每天餵食烏鴉中平安的結束. 之前我並沒有餵過他們. 不過竟然成了他們的朋友. 我還是會一直餵下去. 不過有時會忘了,  你們可別見怪喔!  

 

P.S. 到現在未再夢到他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806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怕怕
2006/10/09 20:55

說起來你也許不信

我今天又回頭來看你的文

通常這樣的事我又愛又怕

我不知怎的

一邊看一邊身冒冷汗耶

我想我有點自己嚇自己呢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07 23:52

心心 ^-^ 我信 大自然宇宙中本來就很多不可思議的事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6/10/07 11:08

這是有的 而且真實

他們大概是妳有緣親眾吧

供養食物是不足的 最好法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