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是交易
2006/11/01 02:25:50瀏覽794|回應1|推薦14

雖然在某些方面它的確是一場交易,我與另一個人交換某些東西,換取一些我所想要的東西,不過我並不贊成用交易這兩個字,看起來好像在做生意一樣。我覺得愛情是一種你情我願,不是用所謂的交易來定義。如果真的可以用交易,就可以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可以更快樂的話,那為什麼還是有許多人不快樂?為什麼還是有人會想不開,去自殺?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互助會,這個互助會不只是物質上的給與、幫助或交換,還有精神上的依賴,而且這只有兩個人,沒有別人,只有當其中一個人已經離開了,才能再去找另一個合夥人。

引用文章徵文》愛情是不是一場交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518142

 回應文章

拾荒樵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不是交易
2006/11/01 19:30
愛情絕非物品,須要的男女雙方的細心經營與相互的學習,才會有所進展。物品買賣著重於利益的相互輸送,而愛情卻是真心的付出,一但相愛,就沒有其他物品可以替代,所以在得到與失去,都只有心甘情願的接受與祝福~若是有利益的成分存在,那就不是真正愛情。而必然參雜著得失心的干擾,而感到傷心與氣憤...
但願詞章解百憂, 無邊瀚海任遨遊。
本心談笑風雲變, 妙筆縱橫順逆流。
-----------------------------------
荒山茅廬---拾荒樵夫--向您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