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2007/08/19 02:37:14瀏覽896|回應0|推薦9

為什麼沒有錢就活不下去?為什麼一定要有人愛才能活下去?

或許有人要說,"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或許是啦!很多是真的需要用到錢,才能有基本的生存品質。我個人認為沒有錢也是可以活得很好,這個該怎麼說呢?我也曾有過不必為錢煩惱的日子,要什麼有什麼,不過那時並不快樂,因為太多的慾望,永遠都無法滿足,當然就不快樂。反觀目前的自己,雖然身上永遠沒有超過一百塊,要買個東西要考慮再三,吃個飯也要盤算一下錢夠不夠?這樣的生活或許覺得辛苦,但無形中省掉了不少的浪費,養成自己不亂買東西的習慣。其實我個人覺得錢是多是少都不是重要,而是你怎麼去運用金錢?一塊錢一樣可以過一天,而且還很快樂自在。

有人愛當然是幸福的,但沒人愛呢?難道就得讓自己消失才行嗎?從小自己就不是一個很受別人歡迎的人,每到一個地方只有被嫌的份,沒有人願意跟我在一起,那時的自己也是怨天怨地,覺得所有的人都對不起自己。但有天我想通了,當別人都嫌棄自己時,是不是該回頭想想自己?是不是有地方讓別人無法忍受?為什麼不當一個鏡中的自己?你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每一個動作都是你的倒影,也當你把手攤開,給別人一個大擁抱時,別人才會回報給你一個大擁抱。當我這樣開始實行時,慢慢的就改變了,現在雖然不至很受歡迎,但也不再被人嫌棄。

愛情是一種緣份,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婚姻,或許是你還沒遇到跟你有緣的人,我很相信因緣,這都是勉強不來的。一個人其實也不錯啊!或許是孤單了點,但想去哪就去哪?想幹嘛就幹嘛?一點也不必去掛礙別人高興與否?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走,飛到冥王星吃早餐?!」徵文贈書活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17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