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餐會 ─ ─ 2006/7/29臺中楓情網聚記實
2006/08/21 19:39:02瀏覽468|回應0|推薦10

    今天的天氣陽光普照,把之前有點晦澀的的心情都拋到腦後,而且火車等沒多久就來了。坐在車上,聽著之前擷取下來的音樂,突然有點想跳舞。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到臺中,想說慢慢的走到聚會地點應該來得及,卻沒細看招牌,以致過了頭,多走了一段路,而且為了不跟上次一樣忘了聚會地點,還特別抄下地址跟電話,結果還是忘了帶,等找到地方就已經超過時間了。

    走上悠遊咖啡的三樓,在樓梯口迎面碰到喬林,他跟我笑了笑,因為我還不知道他就是喬林,只是尷尬的也點個頭。向裡面觀望了一下,看到老大-嵐楓坐在沙發椅緣,正對著我笑,我就走過去打聲招呼。沒想到在旁邊的影漣跟紫瑜還記得我,脫口就叫出我的名字,我真的好驚訝哦!前年的網聚她們也有去,只是沒機會跟我聊天。在場的還有秋山臨楓、葉雪、當三眼、方逸軒等網友們,他們都正在各自的座位用餐。

  原本應該有很多人要來,不過都有事不克前來,有點失望!雖然來網聚的人數少到有點冷清,但老大依舊有辦法讓氣氛給熱絡起來。老大看到大概人都到齊了,就把所有人全集在一個大桌子,大家正在忙著搬位子時,我嫁到臺中的妹妹打電話給我,我急忙的跟紫瑜講一聲就跑到樓下跟妹妹見面。等回到樓上,大家都已坐定,我才記起我還沒點餐,不過影漣已經幫我點好了,真感謝她!

  臨楓幾乎認不出來了,因為距離稍遠,也沒辦法聊些什麼,不過他還是保有那時看到他的那種狂放不羈的個性;影漣跟紫瑜印象不深,但也小聊了一下;其他如喬林、葉雪、當三眼、方逸軒等網友們,都是第一次見面。葉雪他有事,就先行離開了,沒有機會跟他聊到天;喬林就坐在我隔壁,雖然喬林很想找話題,讓大家都能熟悉,但似乎適得其反,一直在搞冷場,讓坐在一旁的我亦不知如何接話;當三眼坐得離我遠,也沒機會聊天;而方逸軒剛好坐在我旁邊,就聊了一會有關於新詩的話題。

  不知是誰問起我的專長之類的事時,老大那時正好拿起相機照相,就順口講了:「你們都不知道和亭的真正專長啊?她會跳古典舞蹈。」而我卻覺得很不好意思的說:「是敦煌舞蹈。」當場所有人都驚訝了起來,引起了不少的好奇。…

  當大家用餐都差不多了,瑀也來了,老大就開始進入議題,提到之前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的移文事件、開設影像文學版、徵求各版的版主,及介紹在場的每個網友,最後大家合影留念,再聊一會就各自回家了。

後記

    一大早才入睡不久的我被吵起來,心情有些不好,雖然我一直不理會門外大聲、匆促、有些失禮而莽撞的敲門聲(他們是房東太太請來換水管的工人,最後是房東太太來開門的,我想他們一定會覺得住在這裡面的我怎麼怪怪的,怎麼都不出來開門,晚上碰到房東太太,才跟她說明原委),但還是讓自己一度不想出門,想在家裡補眠。

不過後來一想,自己已經期待那麼久了,再怎樣都要去,而且還跟人家講說要去了,所以翻身起來,把自己梳洗、打理一番,從容的出門搭車。

  因為當天在那同時有幾組人聚會,所以有幾次就有人來詢問是否是某某聚會之類的,我們可愛的老大就跟那個人說:「我們這個是討論A片的…。」讓來問的人小小的尷尬了一下,而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笑倒。不過我想那個人應該知道老大是在開玩笑的吧!所以笑了笑就到別的地方問。

這次網聚,雖不及前年的熱鬧,但我覺得大家都想法一致,對於移文一事,認為這是有必要的,只是要把規距說清楚,這樣執行起來才不會有爭議;開設影像文學版,大家都沒異議;至於徵版主,除了在場的影漣(小說)、方逸軒(新詩)跟瑀(散文)是現任版主,紫瑜也將接散文版主之外,其他的人都被老大一一的徵詢過,不過在場的大家似乎很客氣,都婉拒了,至於我,也認為自己不夠份量,不敢答應老大。

  回程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把所有的零錢掏出來湊車票,一袋零錢就缺了一塊錢,真是也太誇張了,而且在我排後面的人越來越多,害我很緊張,不過還好這位賣票的小姐說她要幫我出,才順利的返家,我一直謝謝她!她只是淡淡的說沒關係,讓我更不好意思了。下次若到臺中,如果還遇到這個小姐,我會還她這一塊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40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