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個故鄉
2006/06/27 18:55:04瀏覽309|回應0|推薦1

我不是高雄人,但我住在高雄的歲月卻佔了我年紀的三分之二,它是我的故鄉,也是我生長的地方,對於高雄有著不可分割的情感。

    依稀記得早已搬離的家,是坐落在高雄市區的邊界上,我家的前面有一個小的院子,那裡的三分之一種滿了各種花草,在院子的另一邊吊滿了各式蘭花,尤其是在門邊佔滿整面圍牆的夜來香,總是探出圍牆向路人招手,每天夜裡散著濃郁的花香,在幾尺遠就會聞到。

    假日大人都在院子裡整理花草,或是洗棉被,或是做木工,或是烤肉,或是清洗家具,兩個小朋友總是興奮的跑來跑去,滿院子的笑語。

還養了一隻黑狗,在院子裡跟著人跑來跑去,只是後來這隻黑狗生病死掉,害我還傷心了一段時間。之後有再養一隻白狗,但那時父親的病情逐漸加重,家裡已無暇顧及,就把它送走,就再也沒下文了。

小時就隨著父母坐公車到高雄的各地方遊玩,所以我都不會擔心在高雄迷路,因為對於公車的路線是再熟悉也不過了。有一陣子不住在高雄,剛好那時公車改了路線而搞不清楚的迷路了。現在已不住在高雄,但每次到高雄,就會覺得像回到家一樣的親切,對於高雄一點也不會覺得陌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2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