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地瓜記實 第一百九十五到兩百零一天
2019/11/11 12:30:21瀏覽177|回應0|推薦2

星期六有一筆預約單是有人直接從我的粉絲頁用訊息跟我下訂單,所以我直接取消當天最後一次的出攤。

一度還因為攤車運送的費用問題而取消,後來是我再次溝通就達成協議,本來滿心期待那天可以給大家吃到現烤地瓜可是我卻錯估地瓜烤熟的時間等到烤好就已經曲終人散看著熱騰騰的地瓜沒有被送出去而且已經收到的款項要退回去心裡是難過死了也不敢給家人知道被棄單

我一大早十點多就開始作業開始洗地瓜六十條真的洗到頭昏腦漲而且在太陽底下真的好熱可是我也不敢停下動作去避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把地瓜清洗乾淨

等洗好就已經是下午快三點,第一次使用鐵絲吊在爐邊,六十條地瓜一起在爐裡烤,看起來很壯觀,也有種成就感,其實應該拍起來當紀念,只是沒想到也時間拍照,整個弄好就蓋起來生火。

之前會烤到皮都皺皺的,幾次之後才發現我是邊洗邊烤,這樣會讓皮烤到乾乾皺皺的,如果全部洗好再烤就不會這樣。

開始烤了,溫度卻沒上升,當約定的時間(六點半快到了,地瓜都還是硬的,只有一兩條有烤熟。

我在準備地瓜時,住在隔避的鄰居跑來跟我預定幾條地瓜,雖然已經決定不推攤出去賣,但她說的時候,突然會想要把攤車再推出去賣賣看,畢竟還是有人想要吃的。

等到全部都熟了,已經是快八點,時間大概五個多小時,當我以最快的速度裝保溫袋,準備送過去,然後被告知不用了,因為宮廟的活動已經結束了,那時我已經在半路上,我當下是愣了好幾秒,但很快就決定把收取的費用全數退回,這是我的失誤,然後折回租屋處,開始處理這些地瓜。

我當時的處置是先PO文剩食社團,這篇回應很熱烈有人還表示要買下我的地瓜害我有點感動到想哭

也打給我知道一定會買的房東的兒子,我知道他喜歡吃地瓜,只是不會每次都打,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也會膩,他幫我買了七條。

剩下的由剩食社團的網友們分別以三十條跟二十條跟我宅配,還有幾條是送給住在市區分享愛的網友(她有時會私訊關心我的狀況)。

後來才想到,這些地瓜還熱的,我應該跑去人潮多的地方把這些地瓜賣掉,反正我還帶著旗子跟背心,只差沒攤車而已。

這次真的是一個慘痛的經驗,原來地瓜的數量也會影響烤熟的速度。

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烤地瓜我不知道也許之後還會有預定單也許就沒有訂單進來也不一定

不管怎樣這段時間兩百零一天的日子也謝謝所有有購買地瓜的朋友讓我可以養活自己跟家人即使緩不濟急入不敷出那都是最珍貴的感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075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