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門無好宴
2007/03/09 16:39:08瀏覽478|回應6|推薦25
  1. 就說被叫回總公司絕非好事
    前一天同事還興高采烈猜測著說:你要發囉 公司要晉升你囉
    最好是啦 這樣的好事怎麼會落到我頭上
    上面又不是沒人了 又不是沒資深的了 怎麼樣也輪不到我吧
    不安 沒有那麼單純 就覺得肯定有鬼
     
    果不其然
    今天進辦公室講沒兩句話就攤白了
    唔~~~公司想讓你轉固代(固定代班)
    (什麼鬼啊 好好的正職銷售員要被轉任固代)
    為什麼?我做了什麼?我犯了什麼錯?我有得罪了客人嗎????????
     
    因為業績不好(我也不想業績不好啊 今年暖冬 天氣那麼熱 衣服要我怎麼賣)
    老闆就有打算大變動 你知道你還算好的 百貨的是直接叫他走人耶
    那請問去年前年大前年業績好的時候 怎麼不見對我晉升加薪
    是啊 主管說:業績好是應該的 業績不好就是銷售員的錯 老闆都是這樣向錢看
    (嗯~老闆眼裡沒天災人禍這回事 老闆要看到的是錢 是業績) 
    (所以千萬別跟老闆說什麼天時地利人和的理由 不聽 不接受)
     
    因為有人說你很兇 這算什麼理由 我會沒事就亂生氣嗎 我是那種歇斯底里的嗎 
    該做的事不做 該理的貨不理 該接的客不接 我不該生氣嗎?我不該指正嗎?
    還是說這年頭做不做事不重要 認不認真不重要 做的對錯不重要 
    只要人甜就好 只要嘴甜就好 只要不反抗公司就好 只要會說對對對就好 
    (嗯~所以早說管他媽媽嫁給誰 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因為總會有人不做事專嚼舌根 也會有人不了解真相 專聽人嚼舌根)
     
    是我長相兇喔 是我不該把事情做好 是我不該對公事太認真 
    是我不該管他人做對做錯吧
    我說我的媽啊~怎麼你就沒把我生個笑面虎的臉呢
    妖孽叢生 小人當道 無奈 
    也是活該我管太多做太多說太多教太多而且還沒笑笑的說
     
    公司知道你會做事有在做事 可是其他的部分 就改進修正啦 
    調你當固代 是要讓你再多看看 多接觸 
    (是阿 每天在店裡看的人還不夠多喔 調來換去的點還不夠多喔)
     
    請問如果我不同意的話 那會怎樣?被FIRE掉是吧
    唔~~~~~~~~~~~~~~~~~
    那你的意思是定局吧 這算商量個屁 這叫告知不叫商量
    是啦 這些都是老闆親自簽呈的 也不止你啦 其他人也都會有調動 
     
    主管說:你也不用把事情想哪麼糟 等到旺季的時候 
    假如公司開新點 就會把你調去當正職啊
    (唉~~~假如假如 假如再信你公司就是我自己造孽了!)
    現在的老板公司習慣性畫個大餅給人 其實要你自己之難而退吧 誰都暸
     
    而且固代跟正職也沒差到哪裡阿 只是不能抽成 只是沒有年假 只是沒有年終 只是沒有員工旅遊 只是.....
    我想你不用告訴我沒有什麼 應該告訴我我還有些什麼比較快吧
     
    嗯~所以由不得我不同意 要嘛就做 要嘛就走
    唔~~~~你知道這些是老闆簽呈的啦
    (我知道 不用在鬼扯那麼多了 狗屁一大堆)
    嗯~~~~~~~~~~~~~~~~~~~~~~~~~~~~~~
    所以被迫下個月初狠狠的連休完九天年假
    所以必須下個月開始變成是流浪員工
    所以......
     
    出社會將近20年了 頭一遭工作到一個不踏實不穩定不安定的感覺 真差
    找工作吧 還是找工作吧
     
    就說鴻門宴絕非好宴
    況且這鴻門還無宴
    連杯水都沒得喝也不想喝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wiyu0817&aid=8020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撐住
2007/03/13 16:35

利用休假時間想一想未來,到底要續留還是另謀高就?

有什麼不開心,就來城邦抒發心情,我們都會陪著妳,一起.....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公司吧!
2007/03/11 00:27

我以前的公司也有許多這樣的專櫃小姐,因為業績差要撤櫃,就會發生跟你一樣的事,那時我都沒感覺,因為我不用面對,看完你的文,才感受到自己的罪孽,業績不好,怎能只怪小姐,從研發、行銷、製造、管理到銷售,個個都有責任。只是因為撤櫃,所以專櫃小姐首當其衝,第一個受害,如果經營階層不懂得調整與應變,最後是雪上加霜。如果可以,勸您趕快換個公司吧!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0 15:18

還好嗎??經過一夜..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了..

怎麼覺得我哭的比妳還嚴重...厚..><"

要加油喔!!

等以後我們自己當老闆就不用受這種鳥氣了!!改天去錢櫃吼兩句好了!!

不想推薦這一篇..因為我討厭這件事....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要~
2007/03/10 12:49

一件件~一樁樁~所有好的壞的~就只能像路邊張著大嘴的垃圾桶

就只能照單全收~毫無反抗能力~無能~真無能

我不要被打倒~我不要被打倒啦~~~~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不爽是一定的
2007/03/10 12:32

這一調動,真的差別很大,
希望台灣的景氣很快能夠轉好,
也希望妳很快被調回原職。

為妳加油!!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0 01:12

我..來了....我..看了....我...走了...

PS..那個字跑好快..又不明顯..看的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