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農 食米~ 親子體驗營開跑囉
2015/05/22 12:27:24瀏覽2578|回應1|推薦170

大智慧 - 食農‧食米養成教育~ 親子體驗活動 招生中

 

台灣近年因為農村人口外流以及生育率降低,致使農業人口趨減,米食食用率也隨之下降。有鑒於此,為鼓勵國人多吃米食並「認識在地糧食、推動地產地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推出104年度「食農‧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推動「食米社區」營造計畫,由中華民國大智慧養生協會進行辦理一系列食農食米養成計畫親子體驗營活動。

 

中華民國大智慧養生協會,榮獲103年度嘉義縣環境教育比賽第一名的,同時擁有機機認證的農場,有鑑於國人對親子教育越來越重視,除去課本知識外,希望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透過大自然的教育,增廣見聞體驗人生,豐富生活,此次活動將配合其農場有機稻米收割與插秧時期,讓親子共同參與,體驗學習食農食米生活。

因此大智慧的食米社區營造計畫,主要以親子為活動對象,活動日期為6/6-6/7為期二天一夜的「割稻樂,食米樂」親子體驗營以及為期一日體驗的7/12「種稻樂,食米樂」與7/268/98/23「食農‧食米養成教育」等三大活動主題,預計辦理五梯次。

 

主要活動內容有割稻、 插秧、認識米食的一生、米蛋捲製作等,一系列米食相關課程,體驗農家生活,透過親子共學促進親子關係,也藉此認識在地農業、糧食、米食營養均衡及食品安全等「食育」。

 活動內容十分豐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每梯次招生的名額限,即日起接收報名,額滿截止。

相關詳情請參閱大智慧官網http://www.wisdomlohas.com.tw/show_news.asp?pID=481或撥打專線0963-582-782鄭先生洽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23430437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6 06:13

很有意益的親子體驗活動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