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eting you(3)
2009/09/15 22:08:51瀏覽421|回應0|推薦7

被經濟學炸到快昏頭後,老師終於肯放過我們,但是臨走之前,還是埋了一個未爆彈在下堂課交。我苦著臉,看著那幾個近乎宣叛生死的題目,本來就亂的腦袋更是編了一些沒用的藉口和逃避的理由。

 

咦?好像聽老媽說過下禮拜要出國去玩不是?我可以先自我蒸發個兩三天,騙老師我也跟著出國然後混過就算了。

 

反正他老人家也記不得我這個吊車尾的學生。

 

啊!不行,姐姐一定會死抓活賴的把我送到老師面前....這個畫X

 

不然....跟他說最近撞到頭,有點輕微的腦震盪,用腦過度可能會早日歸西,這個理由好像不錯。

 

還有,我舅媽住院需要人照顧,所以沒空寫作業...這個方法也可以。

 

我邊敲著桌面,邊在紙上寫了幾個方法,愈寫愈覺得自己真是聰明。聰明如我,為什麼在學業上就是不開竅,真令人想不透。

 

「妳在寫什麼?」有人湊上前來,看著我的筆記。

 

我抬頭一看,遇上一對好奇的眼神。這裏是漫研社的辦公室,也是少數可以放鬆自我的地方,附帶一提,問話的這個人是我們的副社長李文揚。

 

「逃避的方法啊。」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什麼碗糕?字這麼醜。」他看不懂我的鬼畫符,只能皺眉。

 

「你管我!」我把筆記本一合,沒好氣的瞪他:「誰要你看!」

 

他聳肩,然後小聲的說:「聽我奶奶說,字醜的女生嫁不到好男人哦。」

 

我心一驚:「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的堂姐字醜到爆,結果就嫁了一個比她醜的男人,家裏還負了不少債。」

 

「不會吧!」我的嘴變成了O字型,不可思議的盯著他。

 

他挑了挑眉:「勸妳最好把字練正,不然依妳這種程度只可以嫁給像是胖虎那樣子的人。」

 

「啊!我不要!」

 

「誰管妳要不要,這是事實。」

 

我用力拍打桌子,嚴肅的抗議:「反正我就是不要!要我嫁給胖虎等於要我自殺,我不要嫁他啦!」

 

「這種事不用當事人同意好不好,反正妳就是這種命。」他在書架上隨手抓了一本漫畫,在椅子上坐下來。

 

我很生氣也很不服氣,用力的把筆記攤開後慢慢的寫著:江皓群。

 

「這是誰啊?」另一個聲音響起。

 

我再度抬頭,見到社長頗具興味的瞧著。

 

「江皓群?好像有看過哦。」他歪著頭很認真的思考著。

 

「啊───」我大叫著,緊張的把本子藏到身後。

 

「叫屁啊。」文揚不滿的挖挖耳朵:「不想被人看到不會回家想哦,吵死人了。」

 

「..社長,你看到了哦...」我臉熱的很,看也不敢看他。

 

「嗯,要我幫你找他嗎?」社長點點頭,斯文的笑著。

 

「不是啦...」我陪著笑,尷尬的抓抓頭:「他...他是我表哥啦,很兇的。老是要我把他的名字寫正,煩的要命。」

 

表哥....我對不起你。

 

「這樣啊,你們表兄妹的感情真不錯呢。」社長不疑有他,把書包放好後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江皓群是我小四暗戀的那個男生,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無法忘記他。之前我不是說過,我很容易暗戀別人的嗎?

 

旁邊的社長也是我暗戀的對象之一。

 

他的名字叫陳忠彥,多麼誠懇又穩重的姓名啊...,我想進來漫研社一半是為了他,雖然我分不清楚那些格子裏的人物到底在表達些什麼。

 

文揚又瞄了我一眼,像是在說:我知道妳說謊之類的。

 

我很快的瞪了回去。

 

「其他人呢?」過了十分鐘後,社長才發覺到室內只剩我們三個。

 

「阿同和小芳先去看場地,今天不會進來。」文揚回答著。

 

「場地?對了!」社長那雙溫柔的眼神又飄了過來:「清樊,下禮拜的cosplay妳可以參加扮演嗎?」

 

cosplay?那是什麼東西?」不要怪我,上個月我才加入這個社團。

 

「妳到底是為了什麼入社的?」文揚不耐的首發其難。

 

「你管我!!」很討厭這個人耶,老是喜歡扯我後腿。

 

社長的嘴角揚起寛容的笑容:「不要怪她,她之前沒接觸過所以不知道。」

 

「我可以學的。」是的,為了你,我可以學。

 

社長拿出一張照片讓我看著,上面的人穿著都很奇怪,說是戲服又不太像。

 

他輕聲的解釋:「Cosplay,是Costume play的簡稱,中文一般稱之為『角色扮演』或『角演』,是演繹角色扮裝性質。」

 

「哦?看起來很好玩呢。」

 

「是啊,其實在這種場合不但可以扮演我們想要扮演的角色,還可以跟其他的人分享對這個角色的看法。因為我們學生的壓力太大了,再加上這種形為不會構成危害,所以類似的活動還蠻受歡迎的。」

 

只要有關漫畫的事,社長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一長串。

 

我眨眨眼,露出感興趣的表情:「真的?那有抽獎活動嗎?」

 

我想到的只有xx博覽會之類的大型活動,那種場合都有免費的好康可以拿。

 

有那麼一瞬間,社長的臉上好像出現了有三條線。

 

「哈哈哈....」文揚禁不住大笑,捧著肚子邊按著眼角衝著社長說:「忠彥,我看你放棄算了,這種人再怎麼樣也教不會的。」

 

社長苦笑著,搔了搔頭:「好像是我的說法錯誤,才會造成妳的誤解。」

 

「不、不是啦!是我會錯意了....」我又紅著臉,抓起書本遮著:「我可以參加的!」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們還缺“琪琪”的角色,妳能來真是太好了。」社長放鬆的笑,然後又繼續他的活動規劃。

 

琪琪是誰?我不敢問,怕又被那個白目文揚吐糟。

 

沒關係,到時候就知道了,反正只要能更接近喜歡的人,我什麼都願意做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32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