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eting You(1)
2009/09/07 16:58:46瀏覽398|回應1|推薦2

燦爛的陽光透過小窗戶輕洩了一地,清涼的風也鑽過細縫帶動了窗簾,窗簾布的衣角就像是舞者飄揚的群擺,隨性的跳著波浪舞。現在是很悠閒的午后,尤其是在這個盪漾著藥味的保健室。

 

我躺在床上撫著微燙的額頭慢慢的閉上眼,享受這難得的輕鬆時刻。

 

「燒退了沒,我要下班了哦。」保健室的阿姨扯開布廉,溫柔的問著。

 

「應該可以了。」我拉開棉被坐起。

 

「要不要叫妳同學來?」她看我仍是一臉潮紅,有點不放心。

 

我彎下腰套上鞋子:「沒關係,已經吃藥了。」

 

「真是不好意思,要不是答應我的小孩...不然妳就可以多待一下下。」她面露歉意。

 

「真的沒關係。」我穿好外套後,一起走出了保健室。

 

微涼的秋風迎面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哆嗦。

 

「如果家裏沒人的話,可以打電話給阿姨。」

 

我點點頭,目送她匆忙的離去,很湊巧的我們兩家的距離只有一條街。

 

「清樊。」有人在後頭喚著。

 

我回過頭,看到珮琳從後面的樓梯下來,肩上還背著兩個書包手上還抱著兩三本厚厚的書。

 

「好點了嗎?」她打量著我。

 

「嗯,好多了。妳幫我拿書包?」除了感激之外,我還有點訝異。

 

我沒記錯的話,今天是珮琳和家人的約會,不可能會留下來等的。

 

「對啊,還要再跑上樓很麻煩,所以順便幫妳拿。」背著光的珮琳後頭有著淡淡的光暈,讓她笑容充滿了溫暖。

 

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才藝多能的美女。

 

「謝謝。」我接了過去往肩上背。

 

「順便送妳回家?」她指著停在校外的黑色賓士。

 

我搖搖頭,笑著拒絕:「不用了,妳不是還要趕著回家嗎?」

 

她的家族是知名企業集團的第三代,聽說她爺爺的財產名列全世界的二十名內。但她一點都不擺架子,反而非常的平易近人,使得別人對她的美好印象又添加好幾十分。

 

「真是討厭。」她有點不高興的嘟嚷著:「本來想要和妳去逛街的。」

 

「快回去吧。」

 

「也只能這樣了,清樊,回家要小心哦。」

 

我揮揮手,往公車的站牌走去。

 

才走到定點公車剛好到站。我上了車之後很高興,也許是感冒帶來的好運吧,平時一位難求的位子今天居然還有兩三個空位。

 

坐好窗邊的坐位後,此時車子便緩緩的前進。

 

算了,回家感謝一下笨蛋姐姐吧,都是她把病毒傳染給我,才能有如此好運的事情發生。說出來根本沒人相信,感冒病毒可以為我帶來平時沒有的好運氣。

 

回想了一下,應該是從小四那年開始吧。不知道第幾次被暗戀的對象拒絕後,我非常傷心的跑到校園後面的小公園大哭特哭。

 

那天下著大雨,大雨把走廊前面的小水溝灌滿了水,溢出來的水順著地面流到了地勢較低的凹陷處。我踩過水窪走進涼亭坐到水泥做的椅子上,然後放聲哭泣,在沒有人的小公園或著雨聲大聲的哭泣。

 

那是我暗戀的同年級男生,莫名喜歡上他的笑容,傻傻當了一年多的護衛隊之後,才透過好朋友的告知,知道他討厭我的爆牙,也很不喜歡矮個子。

 

既然如此,為什麼每次看到我都微笑?被愚弄的感覺很難受,尤其是那種自以為對方對妳有好感,卻深刻的明白與事實完全相反的難過。

 

當我哭到花枝亂顫,近乎泣天地、驚鬼神的階段時,一陣震耳欲聾的轟隆聲在頭上響起。

 

是雷聲。

 

還未從驚嚇中回復,我突然感覺到一股酥麻的感覺竄過全身之後,就不醒人事。

 

醒來後我第一個看到的是哭的很傷心的媽媽,和身旁插著腰等的很不耐煩的姐姐。媽媽臉上的淚痕多到有著一層晶亮的薄霧,看來已經哭很久了。

 

果然是母女,哭起來都可以如此忘我。

 

事後他們知道事情經過,也不管我頭上還纒著繃帶,被老爸狠狠的打了好幾下屁股。

 

這次的大哭純粹是疼痛的哭泣。

 

被雷打中的經歷使得我在親戚中的地位提昇了一陣子,原本在同輩間年紀最小的我,突然間成為大家呵護、疼惜的對象,吃的喝的一定都有我的份,讓我受寵若驚。

 

原本愛欺負的表哥們也因此收歛了好幾個月後,對我百般疼愛。但是時間一久又固萌復態,又變回幫大家跑腿買東西的傢伙。

 

自從小四被雷擊中後一直到現在是高二,目前還活的很好對生活沒什麼影響。唯一的後遺症,應該就是感冒會為我帶來幸運。

 

雖然只是小小的幸運,也令我心滿意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295562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9/10 23:07

文章平滑順暢...

讓我看了心情也跟著平靜起來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寫法 這樣一句一句接著看 超棒的

加油唷!!!   ((( 燦笑

^ ^  祝 安安

vivi~靜(winyao4) 於 2009-09-15 20:29 回覆:

真的嗎?

很高興你的喜歡.....

還以為我寫的很爛說 >~~<

有了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