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
2008/08/13 13:43:23瀏覽251|回應0|推薦8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每天話說的不少,但是寫的可就不多了...

     離開家到陌生的城市出差已經將近15天了,這裡的空氣,這裡的溫度,這裡的水,這裡的菜...都讓我感到不習慣,想到家中孤單的父親,心中隱隱的擔憂油然升起....

 

     今天是出差後第一次給父親打電話,雖然有好幾次想撥號,但總因為不知道說啥而作罷,有男友照顧他老人家成了我出差最大的依賴...

     電話那端傳來父親開心的聲音,簡單的問了好也問些瑣碎的事情.爸爸退休了,最大的興趣是買東西,自從4年前父親心臟病發足足心臟停止的8分鐘後,就更加顯著購物的興趣了,這個買法和一般人不同,經過醫生的講解才知道在那幾乎致命的8分鐘,腦細胞受損,管理慾望及情緒的部份嚴重受損,因而會有此反常.

   

      父親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聰明的商人,不僅腦子轉的快記憶力也好,但是這些都已經大不如前,有時看著他被吐出的煙圈圍繞時,心裡很是難過,所幸他還是比較開朗,在我工作無暇顧及他時為自己找樂子.

 

      其實在我心裡,我很不願意又很願意給父親打電話.很願意是心中總有一份掛念,他是一位在我小時候常常抱著我捏高我鼻子的爸爸;很不願意是曾有一段時間打電話,他總是一再的問我要錢,雖然這段事已經有10餘年,但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最激烈的一次是在10來年前的晚上10點多,也忘了要過甚麼節,只記得滿心歡喜的給家人打電話,接通後是父親接聽的,當時心裡就有點怕,果然不出所料,劈頭就問我要錢,也不知那時哪來的勇氣,一肚子的不滿就朝他宣洩了過去,還記得當時我說:

 

"你就會跟我要錢,每次你一開口就要錢!從來也沒有問問我吃的飽嗎,工作順利嗎.身體好嗎!你以為我是提款機?你從來都不關心我"說完就把電話給掛了!

 

       還記得當時我在辦公室加班,老闆走了進來,我也顧不上那麼多,一邊咆嘯一邊掉眼淚.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實在過了...

 

        今天給父親打電話,雖然也是跟我要錢,但是前面他問了我這邊的天氣,這邊的菜,這邊的水,我真的感到很滿足!奉養父母對我而言是天經地義的,只要讓我感到爸爸你的關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iewaley&aid=2127449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3 14:10 【生活小舖】 親愛的父親,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