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不不
2008/06/20 00:21:43瀏覽3741|回應0|推薦10

覺得自己最近變得任性了。因為身邊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然後被罵了: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說出來,不要去做啊,這不是很簡單嗎?像你這樣永遠不懂say no很沒用!」

罵我的人是氣憤我受了委屈,才說出那番話的。不過,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對我來說,說「不」才一點都不簡單啊!我從小就是個不懂say no的人,總覺得,與其尊重自己的喜惡,人和比較重要。世上很多事情都忍一忍就過去了,無論多不願意、多不喜歡的事情,都無法絕情地say no

被人罵了之後,驀然發現,或許自己從來沒有隨心所欲地活過,總是顧慮著別人的感受,怕自己不討喜,畏頭畏尾的。所以,近日開始實習直截了當地say no

不過呢,或許是太習慣say yes了吧,每次say no,明明是可以遵照自己的心意做每項事情了,卻又覺得有點痛苦。

理論上來說,我也覺得學會說「不」是很對的事情,只有能從嘴裡吐出「不」這個字,才能真正忠於自己,獲得真正的自由。可是,為甚麼每次說「不」之後,又會伴隨著難過呢?

世上的人,有分為me型人和we型人吧。或許我個性上的天秤,太嚴重盪向we型那邊,說「不」之後,會跟被我說「不」的人,感到同樣難過。對於自己的任性,也會感到相當愧疚。

因為我的心還是不夠堅強,所以,只在嘴裡說「不」,還是找不到真正的自由和快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197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