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貓砂 ] 大評比之我是不專業貓奴
2018/07/18 00:05:00瀏覽584|回應1|推薦4

身為一個貓奴一定要慎選貓砂!!!!

好的貓沙帶你上天堂 壞的貓砂讓你哀哀叫

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專家

不過可以把自己使用過的貓砂優缺點給同是貓奴人參考喔     

2014年的某一天討論過後決定要來養貓

在網路上看到了很多中途媽媽的    PO 文還有很多的米克斯浪浪

沒想到看到了一隻   就決定是你了   的貓  就是這麼神奇    ╮(╯◇╰)╭ 

 

跟中途媽媽約好時間去看貓

殊不知被愛心媽媽說服養兩隻貓   <

從此開始就是貓奴人生 (!!!

當時是個新手貓奴什麼都不懂只好傻傻的去寵物店隨便挑一包貓砂使用

兩隻幼貓就等於是兩個小孩子 屎尿量不是一般恐怖 (*゚Д゚)

尤其其中的一隻撥沙就跟挖土機一樣

↑  罪魁禍首在這裡!!!! 🤨

一開始使用的是大廠牌 [ 藍鑽 ]

凝結力還蠻好的也不太會有粉塵

缺點就是除臭力非常不好

即使喵喵們有埋好還是會飄出臭臭的屎尿味

尤其當時是租屋,在坪數小的房間內就是酷刑阿 😫😫😫

 

 凝結力 

除臭力 

粉塵 

----------------------------

之後去Costco 看到很多人搬 [ Litter Purrfect 綠桶 ]

真的不誇張,我看到的景象是三四桶那樣🧐

心裡想說應該是好用才會搬那麼多吧!

自己也買了一桶來試看看

回家一倒發現 oh my god 都是粉塵啊!!!

根本比 pm2.5 還要毒 

綠桶也是使用了一陣子畢竟凝結力也不差

最後實在是受不了恐怖的粉塵還是換掉了 ~

 

凝結力 

除臭力 

粉塵 

----------------------------

還有一款也是 Costco [ 鐵鎚 Arm & Hummer ]

只能說它的人工香精味非常的非常的恐怖!!!!

一點都不自然而且聞久還會頭暈 😭

粉塵比綠桶的好一點

 

凝結力 

除臭力 都被恐怖的香味蓋過

粉塵 

----------------------------

上網爬文後很多人都推薦 [ 艾爾博士 ]

使用後發現凝結力 除臭力 粉塵 真的都是差很多!!!

而且我最喜歡紫包 有淡淡的花香味

粉塵的話其實多少都會有 ( 畢竟是細沙嘛~~~

不過不會多到打赤腳在地上走會有一層灰

如果是礦物砂的話我最推薦 [ 艾爾博士 ] !!!  

 

凝結力 

除臭力 

粉塵 

----------------------------

除了使用 [ 艾爾博士 ] 另外還有搭配 [ 惜時 水晶貓砂 ]

因為都買不到有味道的艾爾博士 哭     

只好買個另外有香味的水晶砂搭配著使用

意外發現 [ 惜時 ] 也是炸好用!!!!

粉塵不多也是淡淡的清香味 ( 我都買茉莉或是檸檬  

 

凝結力 

除臭力 

粉塵 

可能自己本身對氣味很敏感所以都會購買有香味的貓砂

因為中間陸續又再多養了兩隻貓

(不要問我為什麼養那麼多 我也不知道怎麼淪陷那麼深 ლ(゚д゚ლ)

所以家裡只要用錯貓砂就會非常的災難阿!!!

某天我的一個愛貓朋友來家裡玩

還是聞到家裡有非常重的貓 (

因為她本身也是養了四隻貓 所以他有跟我建議她是怎麼搭配貓砂才不會家裡臭臭

她建議我使用礦物砂 [ 晶鑽 ] + 木屑砂 [ 德國凱優 ]

 

至於使用心得就等到下次發文解答囉 

以上是個人對於貓砂使用單純做分享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87221&aid=113348885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
2018/08/06 20:55

很好的 分享 , 

實用的 體驗 讚啦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