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趣]看一輩子也愛不釋手的婚紗照
2015/08/18 23:29:58瀏覽12493|回應2|推薦13

決定結婚以來,最讓我重視和期待的就是婚紗照的部分了,而我也非常幸運地有達成心目中完美婚紗照的所有條件-找到喜歡的攝影師、在最愛的地點外拍、拍攝成果啵棒!看看上面這張,無論是背景或是人物,都美得讓我要落淚了!!

一開始找婚紗攝影的時候,就非常確定要找工作室而非正統的婚紗公司,我原本是想走清新的日系風格,但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清新風格的婚紗照看久了就像船過水無痕,感覺就也隨風飄了啊!!這才更精確地釐清自己心目中的婚紗照風格,是自然卻又有能夠令人強烈記憶的鮮明。尋尋覓覓了兩個月,終於看中在台中中國醫附近的這家Glitz Studio,攝影師賴跌倒的作品非常符合我想追求的那種特別的感覺,另一個原因是由於我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來嘗試裸拍,跌倒剛好有幾張裸拍的作品完全打中我想要的溫馨唯美感,和愛人討論後就直接和Glitz Studio接洽了。

Glitz其實是髮廊、攝影工作室和彩妝工作室的複合式場所,賴跌倒是Glitz Studio唯一的攝影師,這間工作室純粹只有攝影,禮服部分有和多間禮服工作室合作,攝影包套的價格也根據你所選擇的禮服工作室而有所不同,我選的是梨花247(下回再專文分享);而新秘造型師則有王麂皮和珮綸兩位可以選,如果要另外找自己喜歡的新秘也可以,Glitz Studio非常有彈性。

其實一開始到工作室去談的時候,我是有做投影片的~

首先簡單說明我和老公的膚質狀況,接著是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妝感造型,還有想拍的互動及場景,連可以準備的道具都有放上去,用的照片範例大部分都是Glitz Studio的作品,想說這樣和攝影師溝通起來比較沒代溝。

由於滿確定就是要給賴跌倒拍的,所以到工作室時基本上就是確定外拍的地點時間和簽約,簽完約也很迅速地直接去梨花247挑禮服,挑禮服的過程下回分享梨花247的時候再來詳述~

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歡花蓮,交往四年多來,幾乎年年都會到花蓮旅行至少一到兩次,當地哪邊有美食美景比我們自己的花蓮人朋友還要清楚,而這屬於我們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們也選擇到這裡留下紀錄。(老公也在這趟花蓮外拍之旅補求婚!這又是下一篇分享了哈哈~)

我們總共去了四天,但實際拍攝時間是一天半,原本相當擔心七月初去外拍會熱死,但運氣很好遇到路過台灣外海的颱風,不僅天氣宜人,天空的雲彩更是美麗!

拍攝當天由新秘珮綸協助梳妝,珮綸不只是個大正妹人也很親切,化妝的時候還會歪著頭檢視妝感,超可愛的>///<珮綸的技術更是好的沒話說,妝感清透又能強調臉部重點,還讓我一整天都不需要補妝,晚上卸妝卻還是可以輕鬆卸掉,實在是非常神奇的化妝術! p="">

這次主要拍攝的地方有三個-林田山、來去海邊民宿咖啡屋、石梯坪

1.林田山

林田山是一個參觀日式古建築和鐵道的園區,選擇這邊的原因是看中這區的復古風情和魚尾白紗能夠相得益彰,果然有拍出來白紗的氣派和經典感!

2.來去海邊民宿咖啡屋

位於新社和豐濱交界的來去海邊民宿咖啡屋就蓋在崖邊,一踏進去就能夠將寬闊的太平洋風景盡收眼底,這地方是前幾年我和老公無意間找到的,這次拍婚紗也是第一個就想到這個點,最開頭那張照片就是在這邊拍的,海景真是只有無敵兩個字可以形容,老闆一家人非常好,還借我們空房間換禮服,聽他們說我們是第一對在這裡拍婚紗的新人,真是讓我們驚訝極了!

接下來幾張是在民宿附近一間只蓋一半的房子拍的,也是相當好的點!

3.石梯坪

最後一站來到石梯坪,也是預計要在這邊下水,在這邊拍的紫色禮服是這一站最令人意外的驚喜,原先挑這件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居然可以呈現這種魔幻效果啊!!!

同場加映:四八高地、南方澳觀景台

回程的路上順道在這兩個地方拍了便服照,天氣真是好的沒話說!

最後是羞答答的裸拍,這是所有婚紗照裡唯一一組棚拍,其實就是在我們下榻的民宿啦~我們這趟旅程都住在位於吉安的呼吸民宿,這是我和老公來花蓮必住的民宿,包租公和包租婆將民宿營造成家的感覺,每次來都覺得好放鬆,而且早上還有包租公婆自製的營養美味早餐!

裸拍的經驗非常特別,我有自行準備美麗的小褲,上半身則是貼了胸貼及nu bra,一開始有點害羞,不過賴跌倒很專業地讓我們從白襯衫開始,拍了幾張之後就自然多了,成品也是唯美到不行,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紀錄的感覺真好(哭),以後可以跟自己的小孩炫耀哈哈哈~最後老公說只能放上穿襯衫的照片,其他的請大家自行想像囉~好友們再親自來找我我開給你看XD

這次外拍的經驗非常美好,無論是天氣或是攝影化妝的過程都很棒,回味一輩子都不覺得膩~真的很感謝賴跌倒和珮綸帶給我們的這一切,最感謝的是親愛的老公總是支持我各種不受控制的願望XD 還有我親愛的爸媽,雖然他們因為擔心颱風而奪命連環摳要我們別拍了馬上回家,但是心裡還是暖暖的;)其實還有許多美麗的照片,就不一一放上來了,最後整理列出這次外拍所有的協力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攝影:Glitz Studio攝影工作室 賴跌倒 

新秘:新娘秘書Aaliyah珮綸

禮服:梨花二四七

地點:

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來去海邊咖啡民宿

呼吸民宿

石梯坪

四八高地

南方澳觀景台

補充說明:

這些外拍地點都是拍攝前一晚和攝影師及新秘一起討論出來的,只是簡單決定拍攝禮服的順序和路線,其餘都是現場發揮的,除了來去海邊咖啡民宿之外都沒有勘過景,這才更令人讚嘆啊!跌倒是很有個人獨特美感的攝影師,放心交給他發揮就對了!另外其實我們準備了非常多道具,但最後只用到捧花、乾燥花束和墨鏡,所以也建議要拍這種自然大景的新人不用帶太多,畢竟在這樣的風景下,任何過於人工的道具都會顯得有些違和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28161995

 回應文章

amy
2017/07/15 16:07

太美了~~

之前也是在台中拍的~

台中很多景點都很適合拍婚紗照呢

我記得我那間台中婚紗工作室好像是叫日出映象

看到馬上回憶湧上心頭~


sarah
2016/06/18 17:52

真的很漂亮!!!太厲害了 請問方便詢問價格嗎?

攝影和禮服是分開算的嗎?

(sarahwei715@gmail.com)
Chun(windy0277) 於 2016-07-14 17:56 回覆:
嗨嗨~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囉!不好意思過這麼久才回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