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好月圓
2006/09/22 15:29:54瀏覽1|回應1|推薦0

諸位姊妹,請找到自己的名字,寫下感言,寫錯格的,五十元外加炒老鼠肉一盤.---mindy

 

Ricky:浮雲散 明月照人來    團圓美滿今朝最     清淺池塘 鴛鴦戲水       紅裳翠蓋 並蒂蓮開

雙雙對對 恩恩愛愛    這軟風兒向著 好花吹        柔情蜜意滿人間                 

May: 太有效率了,中午才到家,你下午就搞定,不愧為模範生. 這首歌下次上課你得唱給大家聽.花好月圓人團圓,浪漫的季節讓許多人變的更美麗,也變的更溫柔了,我喜歡這個季節,秋高氣爽精神好,因為胖子我-真的好怕熱啊!           

MIndy:我喜歡在秋天騎著腳踏車逛田園,以前寫很多童詩,就是這樣拾來的....不知道還有多少的歲月,可以笑看人生,很想弄部雙人協力車,在月圓時,與先生摸黑踏青風城.

Joyce:  怎麼我是秋高氣爽正好眠呀! 今年秋天很美, 到處看到臺灣欒樹, 希望年年都看得到!!

Alice:因為你們的大作寫的皆是和家人過節的感想, 故使我想了好幾分鐘, 今年中秋我和家人有何活動? ??後來,忽然想起, 我單獨跑去和高中好友歡樂過中秋了。一輩子的朋友, 人生能有多少, 而我已足夠。

Amy:哇!姐妹們〝詩性〞大發,讓小妹不知該找詩仙還是詩聖也來吟上一曲應應景...?ㄟ..我想還是用‘美式’的,祝元氣---  月見月想見 月見月相勉   祝姊妹與愛人---月見月香濃 月見月廂眠                    老師我可以加章嘛?                                               

 Christin:秋高氣爽中秋團圓,隨著物換星移,月圓未必能團圓,現在的人們自由.隨性,還真懷念小時候家人過節必還鄉團圓的情景.             

Lily:過節的氣氛愈來愈淡了! 月餅沒有小時候的好吃,柚子也沒有小時候的香甜, 只見滿街瞇著眼燻成黑臉,成群烤肉的人們. 老爺說烤肉不健康, 所以我的孩子連烤肉的記憶都沒有, 我們過著不一樣的中秋節, 雖然到時一定有人送月餅和柚子, 但處於減重非常時期的我, 只能說聲:謝謝再見免連絡! 喔!別以為我委屈, 為了健康, 我寧願趁著秋高氣爽,在充滿桂花香味的涼風中, 與家人一起散步, 人生一大享受啊!!

Tiffany: 中秋節是一個 [ 月圓人團圓 ]  的日子,知道為什麼稱為中秋呢? 因為農曆八月十五日正好在秋季的中間,所以就稱為中秋節了 . 現代人過中秋似乎不烤肉就不像過中秋.  不知何時變成如此的光景? 突然懷念起小時候,過中秋節的景象.  雖然孩提時,物質貧乏,正因為如此全家團聚飽餐一頓,這頓飯也特別香甜....話說中秋的由來:宋末,蒙古族的祖先(韃靼)占領中國,建立元朝. 他們欺壓漢人, 卻又怕漢人起來反抗, 於是將漢人加以編組,以幾戶人家為一甲, 每一甲設一位 (甲主) .甲主由蒙古人擔任,負責監督漢人的一舉一動.某一天,到了八月十五日當天,京城裡的漢人家庭都在烘焙一種圓餅,分送親朋鄰里.甲主查問.漢人答:中秋月圓,吃圓圓的月餅,表示團圓!韃靼也就不疑有他.其實月餅裡藏有(除夕夜,殺韃子)的字條.起義的消息,就藉著月餅,悄悄傳遞開來.幾個月後,元朝便滅亡了; 而從那時起,中秋節吃月餅便成為一項習俗.(終於完成)

Carol:

Cathy: 揮別讓人煩躁的夏天,隨著秋風的吹拂心情越來越是平靜舒適,喔~我愛秋天! 詩意的秋再加上圓圓的月亮造就了浪漫的情境,闔家團圓最是快樂!

Teresa:花好月圓 人團圓,秋蟹月餅使人圓.蕭瑟涼風入夜眠,濃情相依迎秋天. 浪漫的季節 , 許多浪漫的回憶,月亮代表我的心.教我思念到如今,年輕真好,今非昔比ㄛ.

Ann:

自從結婚的這十個年頭,每年總是陪著老人家看電視無聊的就這麼過了連月亮是圓是扁都不知.所以今年決定不再如此,中秋前一禮拜先回家盡孝而中秋當天直接到台北陽明山由牛奶頭公園健行上擎天岡.本想呆到天黑在寬闊的草原上賞月.只是山下很熱山上卻頗有涼意,只好在草原上盡情的奔跑後下山然後到我和先生的老地方好好的泡了一個舒服的露天溫泉.在通體舒暢後沿著濱海公路緩慢駛著時而停下聽海浪拍岸聲時而停下抬頭賞月喝咖啡,那天的月亮真是美極了最後再到富基漁港飽餐一頓活海鮮.

.雖然回到家已是午夜時分,身體疲憊但精神卻是滿足的.原來過節就是要這樣留下永恆的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天.                                                            

Mary:    花前月下茶當酒      好酒更需美人陪     月老有情紅線牽     圓情圓月人團圓  

秋是一個令人最會湧起思念的季節...

有滿山的楓紅..

滿懷的思念..

還有一顆想要讓人飛上天去摘下的月....

總之在這秋月當圓的季節...

祝大家~~~天涼好個秋...!

Ariel:世界上惟一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越變越美好的東西就是回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花好月圓
2006/10/26 23:39

我們元氣媽媽中怎麼會有個tiffany這種怪胎呢?一個花好月圓就有這麼多典故好放?!

m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