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行-蕭如松藝術園區
2018/06/12 13:39:59瀏覽67|回應0|推薦0

蕭如松藝術園區自由行---Wisdom  2018-06-04

趁著到竹東辦事的機會,想到上次本來要帶高中同學參觀蕭如松老師紀念園區,當時還問了谷歌大神,卻愈問愈遠以鎩羽而歸的憾事。今日自己又鼓起勇氣,再次請出谷歌大神,終於在兜轉之間讓我找到了。

蕭如松老師是竹東高中的美術老師,雖然不苟言笑又嚴格,卻讓我們那個年代從竹東出來的學生念念不忘,他的紀念園區也是我們那一屆同學努力奔走成立的。在那個美術課常被犠牲的年代裏,老師的課是一絲一毫都不能隨便的,寫生要用自製的畫板、坐椅子要坐1/3位置、背要挺、書包統一要放在左邊高度要全班一致,還有最經典是上面基本事沒做好的會被罵是只會吃飯的"大飯桶"。

紀念園區是由幾間日式建築所組成的,星期一雖然是免費參觀,可是有部份空間是不開放的。但無礙我悠閒的心情,隨意走走,隨意看看。看到那座曾經素描的人像,心中滿滿感動及激動,想到那個單純的年代,雖然久遠,記憶彷彿暫停在年輕時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11241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