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月份主題:我的理財觀
2007/12/30 21:22:58瀏覽3|回應2|推薦0

 元月份主題:我的理財觀NO.118

媒體每天都在報,”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身為現代人,理財是項非常重要的家務事,以下,大家必須豎耳傾聽,吸取各家精華,雄厚自己資產.

Mindy:我不會理財,看不懂報表,不喜歡股票報導,卻很喜歡看先生的薪水.把先生的薪水分類,用信封一包包包起來,除了貸款及儲蓄外,其他用光光,很有成就感.再來我的定存是逐年增加一點,所以是越老越多,不必怕漲來跌去,把精力用在其他地方,不如充實自己,這也是儲蓄呀!

Lily: 打小沒有跟數字交上好朋友, 單身時就是將錢存在銀行, 結婚後順理成章不管錢. 可是總覺得自己身上應該有些寫上自己名字的錢, 但又無法承擔風險, 所以慢慢開始接觸基金, 其實數年前已因購買朋友推銷的基金, 嚐過甜頭, 現在重新來過, 積少成多, 希望過幾年又可以看到寫著自己名字的Money.

Christin:這輩子最怕管錢,去年想好好學理財,過程中覺得很麻煩,所以錢的事全部讓老公處理,包含繳交水電瓦斯.....所有的費用,我只管領領零用錢當生活費,所以很佩服Mary理財的功力.

Ann:s妳不理財,財不理妳.瑪麗一直是我的老師.有自己理財架構,充分資產配置,了解你買的東西特性.不管市場如何坡動,依然可以睡的很安穩.

Amy:理財的眼光,我沒有.用錢條理,也不清楚.但省小花大就是我專項.

Mary:

理財對我而言,有如南柯一夢,20年前曾擁有個人資產10,000,000,在股災時,蕩然無存,又逢老公的工廠連連被抽單,退貨,負債約5,000,000,一切是那麼無奈,捲起衣袖將員工25人縮至5,我做女工更辛苦的工作,一磚一瓦,一步一腳印,漸漸的債還清了,土地有了,蓋了廠房(現今負債約20,000,000 15年攤還), ,但這一切皆是,我擁有的私財卻無幾,4年前小孩考上大學,還憂鬱錢從那裡來,當時用僅有的200,000 做理財工具,至今已有數百萬了,他是竹北新家及小孩教育的所有費用,雖然我可能又一無所有了,但理財的這套卻是我的無形資產,貪字多一點就是貪,對市場動向的敏銳度,不害怕,不亂追高殺低,積少必成多,或許我的退休金及旅遊基金實現,多羡慕大家可以不理財,那是幸福的人才可以擁有的,財可以不理我,而我卻不能不理財

Joyce: 理財, 理財.  我是不理不睬.  我尊重專業, 凡事不干預, 充分授權. 只問結果, 不問過程.  只要有合理的利潤, 應有的報酬.  一切好說.....

Alice:理財對我來說是一齣驚悚恐怖片,我周圍的親朋好友各個慈眉善目,對我好言勸導,希望我有一天能悟道(理財道),希望他們不會等太久。

Tiffany:本想從資產配置細說理財之到道,舉凡外幣定存,投資型保單,年金,連動債,基金,股票,但說來話長且各人所須不同,很難一言以蔽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嫁一個好老公就是最好的理財之道.

Ricky: 我讀了N年的商學院,在學校考試是越考越靈光,畢業後不怕賠錢的就找我理財.我唯一經營成功的一次是公司配股,又是股市高點,唯一一次絕響,再來就是午夜夢迴,理財有成.現在,理財別問我,種花,種菜再找我!!

Cathy: 理財這件事,與我無緣。婚後在"誰能將錢變多"這項考量上,樂於將這惱人的事交出去;畢竟錢在我手上只能死守(婚前只懂得放銀行),久了還可能被通貨膨脹吃掉。現在偶而聽聽家中專家的股票經,在旁點頭稱是即可(其實多半時候是聽不懂的

Wisdom:

年輕時沒時間理財, 所以錢都交給媽媽.媽媽的理財方法就是--跟會.媽媽的方法雖然老了點, 可是卻很穩當因為會頭是--我老媽.結婚後懶的理(看到那堆數字頭便很大),通通交給老公管了,我有薪水可用就好.

A Kuei:我覺得Mindy老師的理財之道蠻有智慧咧!以前工作時需規劃公司年度EPS、也需幫公司的流動現金想法孳息、也參與過上櫃時公司股價規劃作業……,但回家後這些經驗根本用不上!而且越理越慘 ,所以,目前我家理財觀與Mindy看齊,人生苦短啊~

理財有成,血拼有理,人生才會快樂,NO.10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邱媽@guest
Re: 元月份主題:我的理財觀
2008/01/17 10:41
阿貴:你是否頭殼壞掉?跟我學習?不過我很敬佩你的工作態度,這也是財產呀!謝謝你燒好DVD,感動呀!有史以來第一名快!mindy

邱媽@guest
Re: 元月份主題:我的理財觀
2008/01/09 21:11
看過一圈後, 發現元氣媽媽都是幸福的女人, 管錢一個比一個沒輒, 我看只有寄望Ann, Mary兩位, 或者其他會有黑馬出現, 就不得而知了!!?    Lily